防军事政变?金正恩访越期间国内禁用枪械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在越南举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脑峰会虽然不欢而散,但金正恩此次的越南之行历时整整10天。日前有韩媒披露,由于金正恩这次离开朝鲜的时间长,为防止自己在国外期间有人在朝鲜搞军事政变,金正恩特意下令朝鲜国内禁用枪械。

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不欢而散后,金正恩并未立即启程回国,而是继续在越南进行访问,直到3月2日才乘专列离开越南,到3月5日凌晨3点回到平壤,此时距离他2月23日离开平壤已经整整10天。对于极少出国外访的金正恩来说,这是他出国时间最长的一次。

韩国《朝鲜日报》日前报导说,在川金二会结束后,韩国国家情报院透露朝鲜内部动向,指这是金正恩掌权后离开朝鲜时间最长的一次。为了从源头防范军事政变的可能性,金正恩进行了彻底的准备。下令在自己出国外访期间,朝鲜国内禁用机场和枪械。

报导引述一位情报委员说:“金正恩在离开朝鲜的同时,不仅禁止使用飞机场、全面中断军事演习,还下达禁止使用枪械的命令。”

韩国国家情报院还透露,“原本内部对会谈结果相当期待,对未能达成协议表示了失望。”

事实上,作为掌握着朝鲜最高权力的独裁者,金正恩从上台以来一直紧绷着防止政变这根弦。去年6月在前往新加坡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前,金正恩为了防止自己出国期间国内发生政变,提前将朝鲜军方的三大巨头换了人。

当时《朝日新闻》在当地时间6月3日的英文版曾引述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武装部部长朴永植被第一副部长努光铁替换;此外,朝鲜军总参谋长李明洙也被更换。

消息人士认为,金正恩赶在美朝首脑会谈前更换高级军官,旨在起用军队内部的温和派,以遏制可能的弃核决策引发朝鲜军内动乱。

据了解,朝鲜军队由总政治局、总参谋部以及武装部三大部门进行统管。去年5月份,总政治局长金正角已经被平壤市劳动党委员长金秀吉替换,而努光铁和金秀吉都被外界视为朝鲜军队中的“温和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