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钱救国旅?暖冬补助款尚未拿到 台观光局再推春游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春游补助终于拍板定案,每人每房补助500元,但立委就批评,观光局根本是撒钱救国旅,“暖冬之后变春游,难道之后是夏恋吗?”而且两波暖冬补助才刚结束,业者核销都还卡关、钱还没有拿到,光是单据核销,观光局就要出动700人协助。

立委(民) 李昆泽:“就像局长请大家吃饭,一点菜还没有上来,到两点到三点菜还是没有上来。”

一开头就对春游补助猛攻,质疑交通部暖冬旅游还没核销,旅宿业者还没拿到补助款,却又再推春游,立委批让暖冬变寒冬。

立委(民) 李昆泽 vs. 观光局长 周永晖:“不管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暖冬旅游补助,相关的核拨,四月底领的到吗?或是五月底领的到吗?如果他们检具的资料是完备的,一定领的到。四月底还是五月底?因为院长有讲4月底。”

交通部强调会加强核销速度,扩大版暖冬旅游1月底才结束,新一波的春游补助马上在4月又要上路,立委也质疑根本是“撒钱救国旅”,难道现在观光局变成补助局了吗?

立委(民)叶宜津 vs. 交通部长 林佳龙:“再来你又说什么夏季恋恋海湾,结果呢夏季山上又没生意了,因为海湾补助、海边补助,山上没有补助。报告委员,我们没有夏季的方案。不是只有说让政府来操控市场,你要他去海边他就去海边,你要他去山上他就去山上。”

春游方案一波三折,最终定调,不分年龄全台适用每人每房500元,而18─40岁青年加码,到离岛旅游、参加地方政府的“小镇民宿方案”,都能再增加补助,3次累加最高1500元。面对质疑声浪,交通部长林佳龙拍胸脯保证,春游方案钱有花在刀口上。

交通部长 林佳龙:“希望能做到以下三点,标本兼治,淡季不淡,然后整合行销。”

林佳龙定下三大目标救观光,是不是真的能治标治本,还有待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