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退役 与国家队恩怨被聚焦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3月6日突然宣布退役,这天也恰好是他26岁生日。宁泽涛选择在运动生涯的高峰期退役,引发外界热议。有关他此前深陷“代言风波”、与国家队的恩怨再次被舆论聚焦。

当中国游泳队还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时,宁泽涛却选择了告别。

3月6日下午15点,宁泽涛在个人微博宣布退役,“不惧过往,不畏将来!告别泳池碧水,开启自己的崭新生活。...致游泳!致青春!!”

这一天也是宁泽涛26岁生日,对于短程游泳运动员来说,26岁正是出成绩的年龄,随着技术和心态的成熟,容易出现高水平状态。因此,对于宁泽涛的退役,有人称,是僵化的体育管理体制,让中国失去一名游泳天才。

宁泽涛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一举成名。在2015年世锦赛上,他又拿到100米自由泳冠军,而且是首位夺得此项目世界冠军的亚洲运动员。一家媒体曾估算,宁泽涛的商业价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然而,处于人生巅峰期的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备战期间却深陷“代言风波”,与国家队交恶,影响其比赛成绩并最终退出国家队。如今宁泽涛宣布退役,再度让这场风波被舆论聚焦。

2015年,宁泽涛私自与国家游泳队官方合作伙伴蒙牛的竞争对手伊利签约,触犯了中国游泳队、游泳中心以及赞助商的利益,双方因此矛盾激化。

在里约奥运前,宁泽涛经历停训风波,被勒令搬出公寓、饭卡被消磁、训练没有教练...网上还传出一份“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文件,这场风波成为宁泽涛的人生转折点。

2016年,宁泽涛在里约奥运比赛中失利,当时的央视游泳专项记者刘京京曾说过一番话:“在宁泽涛无缘100米自由泳决赛的报导中,我却没能说出我知道的内情,而这些内情完全能解释宁泽涛为什么会无缘奥运会的领奖台,让观众们明白,运动员的艰辛和弱势是常人无法想像的!”

事实上,宁泽涛这样的事情并非孤例,从姚明、刘翔、李娜、田亮,再到林丹、孙杨、易建联,中国当代最知名的运动员,几乎全都曾卷入与国家队的利益纷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传大陆泳将宁泽涛“不听话” 被国家队除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