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0多位尘肺病工友到洛阳维权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陕西省安康市50多位尘肺病工友,3月3号到河南洛阳,要求解决他们的医疗和生活保障问题,工友们连续两天身穿文化衫,义务宣传“拒绝粉尘”,4号遭到70多名警察抓捕。

维权网3月6号报导,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高桥镇50多位尘肺病工友,3月3号抵达河南洛阳,要求依法解决他们的医疗保障生活保障问题,他们在火车站广场和王城公园等地,身穿印有红字的白色文化衫列队“散步”,义务宣传“拒绝粉尘”,4号遭到70多名警察抓捕 。

高桥镇尘肺病工友金汉林:“ 3月3号,去到洛阳待了几天以后,他们强行的抓了十几个,放出来十个,现在还有三个在里面,给我们遣送回来十个,现在还有二十多个人还在那边。”

北京召开两会之前,地方政府警告高桥镇尘肺病工友不要去上访,但没起到作用。

高桥镇尘肺病工友田世清:“我们得了尘肺病,当地政府都没有管,拖到今年又没管,然后我们3月1号又开始行动,我们当地政府阻拦之后,然后我们就各自去洛阳维权,维不成功,我们就搞义宣,让下一代不要再做粉尘性的工作,全部抓起来了。”

高桥镇农民在90年代听从政府号召,去到洛阳市宜阳县煤矿工作了五、六年,2006年政府整改,关闭全部的煤矿,没有给这些矿工一个说法,回家后,查出得尘肺病的工友越来越多。

金汉林:“防尘设施也没有,矿关闭了就陆续发出来这个病了,有的隐藏十来年的,七八年的,四五年的都有,我们这一个镇最起码就死了有二、三十号人,都是年轻人四十多岁的,三十多岁的,诊断了六十多个人,我们就进行维权嘛,到洛阳去,河南去,不接受我们这个问题。”

尘肺病是由于长期大量吸入有害人体的尘埃,而引发的肺部疾病,严重者还可能因为血液中氧气不足,进而导致心脏问题。高桥镇尘肺病工友,强烈要求河南省宜阳县政府尽快妥善解决他们的医疗保障和经济补偿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