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访民中南海喝药自杀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上海访民朱镭吴炳其的房屋动迁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3月5号,他们到北京中南海伸冤无果后,当场喝药自尽,随后俩人被送往医院,朱镭目前神志不清,吴炳其的情况不明。

朱镭的丈夫张先生表示,5号晚上,他接到妻子喝药自杀的消息后,连夜搭机赶到北京307医院住院部,发现躺在床上的朱镭神志不清,对5号下午发生的事,无法说清楚。

朱镭丈夫张先生:“吃药了,我到的时候已经洗完胃了,我到的时候半夜1点多钟。我老婆现在神智不清,说话颠三倒四的,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现在问她,她跟我说不清楚。”

张先生透露,警察派人在病房内外看守,朱镭的两支手机被拿走,随身包也被翻了。

张先生:“上午,北京的公安局来了3个男的,1个女的,女的穿便服,把朱镭的手机全扣走了,把随身带的包翻了一遍。现在就是稳控的,2个男的年轻的,还有那个女的。”

朱镭和先生是上海闵行区吴泾镇人,2008年1月,当地政府没有出具任何手续,强拆他们的房子。他们2009年开始打官司,官司打赢了,但没有下文。2015年,朱镭开始进京告状。

张先生:“我老婆拖到15年年底才去上访的,当中隔了将近8年,没人理我们,上访回来,拘留9次,关了2次黑监狱。赢了官司,得到的却是迫害。”

张先生说,10几年来,他和妻子走完所有合法途径,官司是赢了,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全家流离失所,苦不堪言。

另一名自杀的上海访民吴炳其,目前情况不明,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都无人接听。据民生观察网报导,吴炳其的房子被认定是危房,在改造中被当地政府无故没收,从此走上上访维权之路,期间多次遭到打压。

上海访民谈兰英:“政府太可恶了,抢老百姓的房子,还把我们送到精神医院去。它的体制不改革的话,没办法的。我家里上访,我爸爸也死了,动迁,真的一本血泪史。”

上海访民谈兰英表示,很多中国百姓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她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伸出援手。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