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牛舌竹签饼与杏仁茶 碰出新火花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喝过杏仁茶吗?传统的吃法,会配上油条来品尝,彰化鹿港就有专门制作牛舌饼和贩卖杏仁茶的老店,将牛舌饼做成比一般牛舌饼长三倍的竹签饼,包装上头还有吉祥话,让游客像是在庙宇抽签一般,特别搭配杏仁茶品尝,奇特搭配会擦出什么火花,带您一起去看看。

采用高筋面粉与麦芽糖做成的面团,用杆面棍来回杆面,再进烤盘烘烤10分钟,一支加长版牛舌饼就完成了,与传统牛舌饼比一比,大约长了三倍,业者取名竹签饼

顾客:“老板我要买竹签饼,平安。”

糕饼业者 施能超 :“去找一个木桶来来做签筒,放着让客人,要的自己去抽,抽一支它上面,那个吉祥话都不一样。”

除了包装特别外,吃法也特别,也就是将竹签饼一头沾上热腾腾的杏仁茶,独特口味,也吸引日本游客上门来品尝。

日本游客:“好吃,真好吃。”

游客:“这在吃就是脆脆的,没有那个油腻感,就很爽口。”

业者表示,竹签饼原本是做给女儿与家人享用,后来客人要求购买才特别推出这项创新产品,油条搭配杏仁茶这是传统的吃法,如今采用牛舌竹签饼搭配杏仁茶成为当红新吃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