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翻白眼”重创海外党媒 40余家停刊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去年两会上因“翻白眼”而走红的记者梁相宜,现身今年两会引起国际舆论关注。有港媒说,去年事件发生后,涉事全美电视台引来诸多议论,并导致多家海外大外宣被整顿,至少40多家已停刊。

中共两会期间,大陆媒体人刘戈在微博晒出的照片显示,曾经在去年两会上“翻白眼”而走红的上海卫视第一财经电视记者梁相宜,现身两会现场。

事后,该照片已被刘戈删除。经网路查询,该照片是2018年3月两会期间的图片。

大陆媒体人刘戈在微博晒出梁相宜现身中共两会的照片。(图源:@刘戈)

3月8日,香港明报报导称,中共两会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证实,他们发出了蓝衣女记者梁相宜的记者证,意味她可能会采访今年两会。

去年3月13日,中共两会期间,在一场记者会上,梁相宜向红衣的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张慧君“翻白眼”事件引发全球媒体关注。视频走红后,梁相宜这个白眼被西方媒体形容为“史诗级”白眼。

次日(3月14日),即有消息称,梁相宜被第一财经网紧急召回。3月15日,来自上海方面的消息称,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的第一财经网,以违反工作现场纪律为由,将梁相宜解雇。

梁相宜本人也在“翻白眼事件”后,删除了大量的微博信息。此次梁相宜如果现身两会属实,也打破了有关她被解雇的传言。

明报说,去年“翻白眼”事件后,有关全美电视台的背景也引来诸多议论,认为是中共大外宣背景下良莠不齐或是假装为“海外媒体”的产物,有来采访两会的南非中文媒体记者说,事件后,在海外成立的多家中文媒体被整顿,有40多家已经停刊。

报导说,但在全美电视台官网仍看到有关人大开幕,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新闻,但标示为“综合报道”,难道这家电视台今年没派记者采访两会?或被整顿?

去年“翻白眼”事件,翻出更多更深的内幕。(微博图片)

“全美电视台”被起底

去年“翻白眼”事件,翻出中共“全美电视台”更多更深的内幕,包括资金来源成迷、总部地址是邮箱的“假外媒、真党媒”。

“全美电视”的官网上介绍说,该台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是“全美覆盖最广,受众基数最大的中文电视台”,“收视人群超过8200万”。

但社交媒体“脸书”上,全美电视台的主页上显示仅有38人“点赞”,72名关注者。

全美电视台youtube上粉丝也不足百人,每个视频点击只是几十左右;其推特上也仅有134个关注者,发布的视频点击量仅仅是个位数,而首页几乎都是中共的两会新闻。

“全美电视”刊登的资料中称,该台是首个与中共央视在美国西海岸地区,签署合作协议的美国本地电视台,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曾与央视四套中文国际台《华人世界》栏目合作,向央视传输节目。

中国数字时代也曾以图文为证,深度起底全美电视台。发现全美电视总部面积仅约0.1平方米,地址是位于加州PASADENA市南湖街530号Mailbox Planet的368号邮箱。

Mailbox Planet提供的邮箱和美国邮政局提供的信箱不同。他们不仅可以代收邮件,还可以代收快递公司的物件,因而邮箱号可以当单元号使用,邮箱地址也就变为了法律上可以认可的实体商业地址。

与此同时,国际舆论起底上百家中共大力金援的海外大外宣。

而自称“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的女记者张慧君的背景,也被网友“人肉”是前央视的记者,曾在央视旅游与经济电视台任执行台长,张在社交媒体上自我介绍是“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等等。

自由亚洲调查发现,张的真实身份模糊,她不仅涉及中共大外宣战略,她和中共外交、军方、国安也都有密切的联系。

有推文曝料,张慧君还曾参加选美赛,涉足传媒界,做过香港有线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在世界知识杂志担任记者。张慧君还是一名军人,曾身穿中共中校军衔的军装。

事发后,张慧君似乎没受影响,有港媒称,她已经返回央视工作。消息称,张慧君早年就曾在央视做实习生。而她此次是否会出现在两会,也被关注。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