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两会发公开信 呼吁平反“六四”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天安门母亲”3月7日发表长篇祭文并致中国国家领导人公开信,悼念“六四”遇难者,呼吁当局平反八九民运,将“六四”问题纳入法治轨道。

中国人权网3月6日发表155名“天安门母亲”授权的题为《哭“六四”大屠杀中罹难的亲人和同胞们》的祭文和公开信。

“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3月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重申她们关于六四“真相丶赔偿丶问责”的三项诉求,永远不会改变,要求中共现政府给“国民有一个交代”。

尤维洁表示,选择在中共两会期间发布公开信,是希望两会代表能听到她们三十年来的心声。

公开信说,30年前,在全世界的聚光灯下,中共动用机枪、坦克、甚至国际上已禁用的达姆弹,屠杀毫无戒备、手无寸铁的和平请愿的青年学生和市民,夺走了成千上万名鲜活的生命,让成千上万个家庭坠入无底的深渊。

“天安门母亲”是前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副教授丁子霖等人发起,由“天安门事件”死难者的母亲组成的组织。1989年6月3日晚,丁子霖17岁的儿子蒋捷连在前往天安门广场途中,在木樨地附近的复兴门外大街前被子弹击中丧生。

公开信写道,“我们失去了儿女、亲人,29年来我们每个家庭饱受着痛苦的煎熬。如今,父母亲们大多已进入了耄耋之年,年老体弱、令人堪忧。迄今为止,我们群体中已经有51位难属永远离开了我们。”

其中最惨烈的是“六四”遇难者轧爱国的父亲轧伟林,73岁的他实在熬不住这艰难岁月,在2012年5月26日自缢身亡。

公开信说,为了守护亲人们生前所秉持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则,“天安门母亲”从1995年起就向历届的“两会”及中共国家领导人发布联署公开信。

但“‘两会’”年年开,‘六四’年年过,我们的公开信也年年写,年年用挂号信寄出。然而,石沉大海,杳无音信……换来的只是公安、国保、国安们对难属更为严厉的控制”。

美国之音记者3月7日致电丁子霖时,她表示:“我不便接受采访。”丁子霖曾对外媒透露,每年六四周年前后的日子,当局都会在她家门口监控,拦截采访的记者和访客。

另据西媒报导,约130件纪念“六四”的艺术作品日前在美国举行转交仪式。作品将在全美主要城市巡展,并于6月4日被送至洛杉矶的自由雕塑公园,当地将成立“六四”博物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