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中共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再升级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两会期间,中共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再升级,3月7号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被加派人手非法禁锢在家中。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遭到居住地辖区警察加派人手,五度上门骚扰 。还有河北律师卢廷阁,从3月2号至今失联,他的妻子6号呼吁司法局放人。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妨害公务罪”,羁押已超过一年,他的妻子许艳不断为他呼吁喊冤,一直受到监控,在两会前夕被监控。3月7号,许艳出门购物时,在楼道遭到警察以及居委会工作人员围堵。

许艳8号告诉新唐人,她家外面楼道24小时都有人守着。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 3月2号到6号,出门是一些人就对我录像、拍照,昨天3月7号出门走到楼道就是不让走了、不让出去了,昨天大概有12个人,最后也是出不去一天,没有手续,也没有说具体的原因,就说通知不让出去,限制出入,生活肯定是不方便,肯定受到影响的。”

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两会前被从北京驱离,目前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居住。马波因为身体不好,一直没出门,但管辖区牛头厓派出所警察仍来家中骚扰了4次。马波不堪其扰, 把消息发上网,隔天3月7号 ,警察又上门质问。

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派出所找个借口就上我家来控制我 、看着我,当然我就很愤怒了。你没有手续,你没有权力闯入民宅,干扰我正常生活。昨天第五次了,加人了,三个人,原先是两个人,他又说你不是上网了,我说你有什么权力?你管我上网这个事情,反正我真的很痛苦,对这个事情强烈的抗议。”

另外,两会前发起“修宪提案建议联署” 的河北律师卢廷阁, 2号晚被司法局人员带走,说培训个四、五天就回去,但至今仍然没有回家,也连系不上,他的妻子刘文英在6号,呼吁石家庄市司法局立即释放卢律师 。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