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因为中国劳动力成本较低,而且对零排放汽车支持,所以德国宝马汽车曾计划将中国打造成为电动车的出口中心。但中美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使宝马公司难以就出口做出任何决定,所以这一计划被搁置了。

2.2015年中,微软推出windows 10,计划三年后用户达到10亿。但去年10月时,目标还没有实现。当时使用windows系统的用户为15亿,其中一半人使用windows 10,也就是7.5亿。现在用户量已经升到了8亿,逼近当初的10亿的目标。

3.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和美国咨询公司罗迪姆集团周三公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在欧盟国家的直接投资连续第2年下滑,降至173亿欧元,减少了40%,为2014年以来新低。原因是,中国的资本管制和流动性收紧导致企业难以将资金转移至国外,另外欧盟的监管审查日益严格。

4.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本周四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真实的经济规模比官方数据小了约12%,近年来中国的年度经济增长率也被夸大了约2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