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冷血医院催款 10分钟不交钱推出手术室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日前,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热传一段视频,某医院的手术室门口,一名护士冷漠地告诉患者家属,如果10分钟不交齐手术费,就把患者从手术室推出来,引发众网友的义愤。

据中国北京东方美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企划部总监“老崔说天下”微博账号转发的视频显示,中国大陆某家医院的手术房外,一群焦急的病患家属正在等候消息。

一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疑似护士的人站在手术室门口,要求病人家属立即去交齐治疗费用。看家属们没有马上行动,这名护士便警告说:“这样吧,我给你在10分钟内交齐,你要交不出来,我肯定给你(把病患)推出来了。”

病患的家属愣了几秒后,质问医院怎么只是想着要赚钱,完全没有要救人命的意思。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众多网友的义愤,纷纷留言痛批这种“冷血医院”视人命如草芥,已经丧失了最起码的医德底线。

有网友质疑,“难道现在劫道的转行干医疗了?”有网友感叹道,“战乱国家是你的,和平你是国家的。”还有网友评论说,“一个医生这么做,是医生的耻辱;一个医院这么做,不是医生的耻辱,而是医院的耻辱;很多医院这么做,不是医院的耻辱,而是……的耻辱”。

近些年来,中国大陆屡屡传出医生或医院见死不救的丑闻。

据陆媒报导,2011年8月24日晚间10时许,上海宝山区宝钢医院的手术室隔壁突发火灾,而手术室内正在给一名因车祸入院接受截肢手术的病患作手术。尽管这台手术已经接近快要完成的尾声,而且手术室位置的火并不大,只是浓烟弥漫,手术室内的6名医护人员还是把病患独自丢在手术台上各自逃离。结果尚处于全身麻醉状态的病人以此丧命。

一周后(8月31日)凌晨,沈阳一家心理医院的一名病人在医院内上吊自杀。家属从医院的监控录像上发现,病人自杀时有值班医生两次在距离事发地不到2米的地方打卡,并回头看了看吊在门框上的病人,却没有救助的举动就冷漠地离开了。

这起事件在网络上被曝光后,也曾引发广泛的舆论关注,民众纷纷质问:如此冷血见死不救的医生究竟是如何炼成的?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