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美政府? 卢比奥:正好曝光其丑行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针对华为公司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部分美国国会参议员和美国国务院周四作出回应。佛州参议员卢比奥表示,诉讼是个好机会,正好向世界曝光华为的种种丑行。

卢比奥周四发推文,回应华为起诉美国政府一事。

推文说:“华为起诉美国政府?很好,等不及在法庭调查阶段让全世界看到,华为是如何欺骗、偷窃并充当中共政府间谍的。”

“讽刺的是,中国公司能在美国走法律程序,而美国公司在中国却不能!”

卢比奥同时在个人网站上声明,表示中共政权对美国的国家和经济安全造成最大威胁,而华为在中共政府指使下,唯一的目标就是通过偷窃商业机密、知识产权以及压低价格等方式,打击其他国家企业的竞争力。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对司法程序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帕拉迪诺:“不会就法律程序作出评论,我会推荐你向司法部询问。”

帕拉迪诺重申,美国政府主张保护电信网络安全,防止受到价值观不同的外国政府操控,而使用华为设备损害了这一目标。

中共外长王毅,周五在记者会上称美国将华为案件政治化,并说要保护中国企业的所谓“合法权益”。

不过,《华盛顿邮报》引用宪法专家的话说,华为声称美国《国防授权法》违宪侵犯了华为的基本权利,但与美国政府做生意并不属于基本权利的范畴,美国国会有依据出于保护国家安全的基点禁用华为设备。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