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效忠还是挖坑 中共恼怒低级红高级黑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中共中央在两会前夕发布所谓“要求加强政治建设”的文件,要求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类似这样的网络流行语,被写入一本正经的官方文件非常罕见,这也显示出中共各部门在执行政策,以及党媒在宣传方面的混乱,已经让中共当局恼怒。

近期中共发布要求加强政治建设的文件,其中用严厉的口吻规定:“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不过,文件中没有明确举例说明究竟什么叫“低级红”、“高级黑”。

大陆资深媒体人、自由作家黄金秋表示,这两种都是让中共陷入尴尬的吹捧方式。

大陆资深媒体人、自由作家黄金秋:“你的夸张、你的吹捧,远远超过了正常人能够接受的水平,表面上在夸我呢,实际上你是在让大家对我反感,甚至是憎恨,那不就是‘高级黑’吗?‘低级红’就说确实是表扬你,但是因为他水平不够,他表达出来的东西,就属于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去了。”

另外也有评论认为,像去年苏州太湖马拉松比赛时,出现志愿者多次“递国旗”干扰中国选手冲刺的事件,以及北京当年大规模清理所谓的“低端人口”事件……这类打着所谓“爱国”或“政治正确”的旗号,但极端得令人反感的作法,都属于“低级红”和“高级黑”。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如果是无意这样做呢,当然就只是‘低级红’。但是有些人却是故意这样做的,那当然是‘高级黑’啊。”

而近期由于国际形势的变化,让中共尴尬的“低级红”和“高级黑”频繁出现。

例如目前备受关注的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问题。这家企业引发西方国家警惕,质疑它可能将用户隐私交给中共当局,以及从事间谍活动,威胁这些西方国家安全。而华为近期频繁在媒体上否认这些指控。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对不同媒体都强调,他“不会做伤害世界的事情”,即使被中共要求,华为也会坚定的拒绝。

这句话被网民解读出一丝无奈,认为任正非在搞“高级黑”。同时,这也让中共大力宣传的《国家情报法》陷入尴尬。因为2017年通过的这部法律的第七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应配合国家情报工作。

反过来,尽管华为极力撇清和中共官方的联系,但《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在推特曝光,华为邀请他在3月18号当周前往华为深圳总部访问,面见华为高层,并进行闭门讨论,而且全额支付机票、食宿与其他费用。而发这些邀请函给美国记者的,却正是中共使馆。

黄金秋:“自己给自己抹黑吧,你说华为不是给中共提供情报的,人家可能还在观察。那你强力的给华为撑腰,人家更觉得华为和你政府就是有关系,你华为就是在执行政府的政策。那这个就属于高级黑吧,我觉得。”

另外,党媒《求是》杂志刚刚发布:当局强调“要从中国国情和实际出发…决不能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决不能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 ”等信息,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随即就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加拿大在处理华为财务总管孟晚舟案件上,没能“遵循法治原则、司法独立”。

黄金秋:“因为咱们经常讲,说我们司法绝对不能独立。现在外交部又指责加拿大没有保持司法独立,这确实就是一种自相矛盾的事情,确实有点精神分裂的状态。这个确实是黑,而且应该属于蛮低级的,应该属于‘低级黑’了。”

黄金秋表示,中共这些自相矛盾的话语和作法其实不难理解。说白了就是“哪个方式它觉得方便,它就用哪一招”。

而当局严厉要求杜绝“低级红”、“高级黑”,是会缓解目前的混乱,还是会让各部门和媒体更加摸不清标准,还有待观察。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