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商务旅行将成真?飞龙号太空舱成功重返地球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飞龙号(Crew Dragon)太空舱在太空“旅行”6天 后,于8日载着假人成功返回地球并安全降落在大西洋上。舆论称,这是太空科技商用化与美国太空科技的一大进步,太空旅行即将成真。

SpaceX官方推特账户3月8日发布短消息称,“确认飞龙号成功降落海上。该推文附上的视频片段显示,飞龙号太空舱和它的4具白色和橙色降落伞以及两艘船快速驶往降落地点。

法新社报导称,这是飞龙号太空舱为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完成的首次轨道飞行任务,同时也是过去8年来美国首次发射载人太空舱。

NASA的实况转播画面上可以看到,飞龙号的主降落伞顺利张开后,于美东时间上午8时45分安全降落在大西洋上,表明该太空仓已具备可以安全搭戴太空人飞往国际太空站(ISS)的能力。

据公开的资讯,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是在美东时间3月2日凌晨2点49分时,用SpaceX的可重复使用火箭“猎鹰9号(Falcon 9)”将“飞龙号”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太空中心发射升空。

3月8日美东时间凌晨2点30分,“飞龙号”正式载着假人“里普利(Ripley)”与大约136公斤重的货物脱离国际太空站(ISS),并于美东时间上午8点45分左右降落在大西洋上。

有消息指飞龙号预定今年7月搭载2名太空人展开首次载人飞行,不过此任务有可能延后至今年更晚日期。

NASA先前的1981至2011年穿梭机计划结束后,马斯克(Elon Musk)2002年创立的SpaceX和2014年波音集团(Boeing)一起获选为美国太空人研发下一代太空载具。

舆论认为,这一次实验成功是商用太空飞行的一大进步,未来NASA将会向SpaceX购买“飞龙号”的“车票”。

目前NASA已经选好了第1批搭乘“飞龙号”的太空人,正在训练太空人们熟悉“飞龙号”设计。不过在正式上线飞行之前,“飞龙号”还需要到NASA的佛州肯尼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进行最后的测试,以确保太空舱在遇到强烈的空气动力学压力时仍能保持安全。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