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各国致贺 提倡善待和尊重女性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三月八日,世界各囯领袖纷纷针对当今妇问题发表看法,来看报道。

国际妇女节当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向全球女性表示祝贺,赞扬女性在塑造及强化社会、家庭、政府及企业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在妇女节这天发表演讲,希望女性的地位得到提高,但同时强调这不应以牺牲男性为代价,地位的提高也不是让女性与男性对立。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们不是通过贬低一部分人来抬高另一部分人,在性别平等问题上也是如此。”

在俄罗斯,很多公共场合都装饰了美丽的鲜花,表达了人们对女性温柔气质及美丽的祝福,而没有对性别平等的需求,更没有对女权主义的称颂及游行。俄罗斯宇航员科诺年科还特地从遥远的太空向女性发来祝福。

俄罗斯宇航员科诺年科:“在这一天,我们都会表达我们的关爱、温情及忠诚,因为你们赋予了我们生命,慈爱,母亲的温柔以及家庭的温暖。”

同样在这一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因为接受提问的6名记者中,只有1位是女性,而被一名记者抓住追问。

现场记者:“首相,只接受一名女性记者提问,在国际妇女节这天,不是太好,是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接受你们提问的首相,可是一位女性。”

特雷莎·梅机智的回答立刻得到场上观众的掌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