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查获非法大麻屋 资金来自中国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3月7号,南加州警方在奇诺市突袭了一处非法种植大麻的民宅,并逮捕了3名华人,其中1人是当地的地产经纪人。当局还发现,资助大麻种植屋的数百万美元资金来自中国大陆的电子汇款。

根据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发布的公告,三名被逮捕的华人分别是现年37岁的奇诺地产经纪人李林(Lin Li,音)、现年42岁负责大麻种植的本·陈(Ben Chen)和现年44岁负责照看大麻屋的吉米·余(Jimmy Yu,音)。

此次行动共有7处大麻种植屋被查封,约有1,650株大麻被查获。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表示,此次逮捕暨突袭行动,是经过14个月调查的结果。这些非法大麻种植屋位于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的奇诺(Chino)、奇诺山(Chino Hills)和安大略(Ontario)。此外在被查获的大麻屋、涉案地产经纪人家中还缴获了至少8万美元现金。

检方称,李林利用房地产经纪人的便利条件,购买了7处房屋,并隐藏了真正屋主的身份。之后他将这些房屋改造成为大麻种植屋,生产的大麻销往内华达(Nevada),部分也卖给加州的买家。

调查发现,从中国大陆电汇的资金,主要用于支付房产的首付,这7幢民宅总价值400万美元。

尽管加州娱乐大麻已经合法化,但大麻黑市以及非法种植仍属违法。被捕的3人均面临一项联邦重罪,即制造、分销和持有大麻。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