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要求赴新疆访问 不要看政治秀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美国一名负责宗教自由事务的高级官员近日要求中共当局允许他赴新疆了解大规模拘禁营的情况,并表示不只是去看一场事先安排好的表演,要进入真正的营地,去了解实际情况。

美国之音3月9日报导,正在香港访问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3月8日在香港外国记者会(FCC)发表演讲,谈到中国的新疆大规模拘禁营时,他说:这些酷刑,政治灌输及强迫劳动等做法是侵权行为。

布朗巴克重申要求公开访问这些营地。他说:“我希望有机会到那里去,不只是去看一场安排好的表演,我想进入真正的营地,和人们交谈,自由地向他们提问。”

两天前,联合国人权事务主任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曾要求北京允许联合国进入新疆调查,核实有关维吾尔人被失踪和被任意拘禁的报导。

她说:“我的办公室希望就这个问题和北京交涉,让联合国就持续不断的报导进行独立核实调查,这些报导指出大规模的强迫失踪和任意拘留事件,特别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表示,即使中共当局迫于国际社会压力,允许西方人权专员访问新疆,他们也只是会在当地安排一场“政治秀”,以便掩盖“再教集中营”的真实情况,进一步欺骗外界。

他说:“如果真如他们所说,那里是职业培训中心,那中共就不应该恐惧,也不应该担忧。”

他还表示,“既然担忧谎言会被揭穿,就说明中共在当地的极端政策已经无法掩盖。”

据德国之声报导,就在国际社会持续要求中国开放外界参访新疆之际,三名哈萨克公民向德国之声表示,他们仍有多名家属被关押在中国再教育营内。其中,数名年迈哈萨克人有受虐的现象。

报导称,哈萨克公民古丽努尔.霍斯达吾列提原先以为她丈夫沙尔山别克.阿克拜尔只是前往新疆探望女儿,但他却因此一去不返。当她再次得知他消息时,他已因手机装有WhatsApp而被关进新疆特克斯县的“教育转化中心”。而他的母亲因担忧他于再教育营内的状况,已出现健康状况。

古丽努尔.霍斯达吾列表示,她去年10月末于再教育营内见到丈夫时,他的精神上却明显出现改变。他不仅长时间不说话,在回答问题时,除了说自己很好外,他无法用言语形容自己的其他状况。

她表示:“我们最后一次联系是今年2月。因为警察全程在旁边监听,他只能含糊在电话中报平安并大略询问家中状况。”

目前居住在哈萨克的音乐工作者哈哈里.阿留拉(Akikat Aliolla)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表示,他70岁的父亲因在2018年3月协助一个哈萨克族家庭写信控诉狱警打死一名哈萨克族男子,而在2018年3月15日与其母亲跟两名弟弟一同被关进再教育营。

他说再教育营的狱警对他父亲与两名弟弟进行刑讯逼供,而他母亲因受刑哭泣,被单独监禁。他形容:“我母亲从被关进再教育营后,便大小便失禁长达两个月。另外我父亲因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公开求救,再教育营的人员强行将他带走,让我从此与他失联。”

据报导,2月10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过百万维吾尔族人被任意逮捕并送往“集中营”接受酷刑和洗脑,早已不再是秘密。

声明要求中共尊重基本人权,关闭再教育营,并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秘书长采取行动,结束在新疆的人道悲剧。

各方统计显示,中国政府在新疆设立的“教育转化营”拘禁了一百多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