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罕见一幕:习近平的杯子被换走了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中共两会上,一个罕见的现象引起舆论关注。会场的前两排中共高官的服务生不仅由女性换成男性,而且习近平有专人负责,服务员换茶时,直接把习的杯子收走了。港媒说,想必习喝的茶与别人不一样。也有分析说,习出于安全考虑,防止被下毒。

南华早报3月6日报导,习近平的前任全部都有女性服务员倒茶服务,但习近平上台后,前两排倒茶的服务人员变成了男性。从以往记录显示,这一惯例是从2015年开始的,2014年的中共两会上,给习近平等中共常委倒茶的还是女性。

2013年的中共两会上,全部为女服务员。从2015年起,中共两会出现男服务员为习近平等常委级官员斟水。

报导还披露,两会上习近平是唯一一位不直接往杯子里加水,而是连杯子一起拿走,再换上新的杯子。

目前不清楚是否是出自于安全因素,还是个人喜好等原因导致这种变化。

早在2016年两会上,已有港媒关注到习近平饮水的特殊服务。

早在2016年两会时,已有港媒关注到习近平饮水的特殊服务。(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同年在两会主席台上,为政治局委员服务的是3名男服务员。不过细看之下,才发现中间的一名服务员,只服务习近平一人,意即他其实只要斟一杯就完成任务,剩下的两人则分别移向左右,各为另外12名政治局委员斟水。

而在2017年两会上,习近平听取两高报告时,主席台出现一幕场景:到了斟水时间,习的水是由一名男性服务员连杯一起捧上的,然后收去原来那个杯子,而不像别人那样,拿着水壶代表斟水。

报导说,想必习近平喝的是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但如此安排,不知是出于安全理由,还是习近平对茶水要求有“自己的方式”。

这一现象早前也有媒体关注到。有学者分析说,杯子专人负责是为了防止有人下毒等情况。而服务员的性别转换,一种说法是说男服务生或为中共最高层的保镖。还有一种说法是为了防止中共高官紧盯美女丑态被曝光。

报导说,习近平的前任全部都有女性服务员倒茶服务,但习上台后,前两排倒茶的服务人员变成了男性。(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江泽民紧盯美女丑态百出

江泽民色眼盯美女早已成为海内外尽人皆知的笑料。在中共十八大开幕式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表情怪异,目光痴呆,老态龙钟,仍不改其好色本性,不忘“痴痴地”紧盯美女,丑态百出。

中共十七大时,最大的花边新闻就属江泽民坐在大会主席台上,色迷迷地看着年轻貌美的女服务员,前后上下左右紧盯不放。国际媒体记者拍到后,照片被海外媒体大登特登。

当年十六大时,江泽民在会场萎靡不振,哈欠连天,最后竞酣然入睡,尽现丑态。只有漂亮的小姐能使他打起精神。在其他不同的场合下,外媒记者也不失时机地拍摄了很多江泽民显露丑态的照片,并在各网站、论坛流传。

中共十九大召开时,有台媒刊文称,江泽民坐的第一排41位中央核心干部,改由“男服务员”出面倒水,其余所有的座位区仍维持“女性”倒水,江泽民此时当然也就一动不动地端坐着。

文章说,其用意很明显,就是避免再发生象江泽民那种,色迷迷直盯女服务员那样的丑闻。

江泽民色眼盯美女早已成为海内外尽人皆知的笑料。( 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