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团呼吁释放卢廷阁律师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提议修改宪法并发起联署的河北律师卢廷阁此前在3月2号,被石家庄市司法局和辖区派出所警察带走后,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7号,“中国人权律师团”呼吁当局立刻还卢律师人身自由和通讯自由。

3月7号,“中国人权律师团”发文谴责石家庄司法局和公安局对卢廷阁律师的强迫失踪。

文中说:3月2号,卢廷阁律师被石家庄市司法局和辖区派出所警察联合带走后,就与外界失联。虽然3月2号晚,卢律师给妻子打过一次电话,但用的却是司法局邢强处长的电话。此后其家人再无法再联系上他。作为法律人,我们一致认为这是对公民人身自由,通讯自由这些基本人权的严重侵害,是一种典型的强迫失踪行为,相关涉案人员已经构成《刑法》第238条的非法拘禁罪。

北京律师蔺其磊:“现在开两会 ,因为他提了一个修宪建议,然后就被带走了,他家人说现在一直不让打电话,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限制自由?还是被走法律程序?昨天石家庄司法局有一个人就去找他爱人,让她不要发声,就是两会结束就回来了,就是那种老套路,就是不让家属和外面的律师或者公民发声。”

“中国人权律师团”成员蔺其磊律师也参与了该联署,遭到北京朝阳区司法局的电话约谈。

蔺其磊:“参加联署的都已经被打招呼了,当时带走他的那个石家庄市司法局处长邢强的电话,打他不接,十几个律师就给他发短信,警告他不要知法犯法,这些律师有的都已经被吊照,都被一些部门打电话了,说明他们对这个事还是挺忌讳的。”

3月6号,卢廷阁的妻子刘文英发出紧急呼吁 ,要求石家庄市司法局放人。

参与联署的北京律师王宇也表示,邢处长的电话一直都打不通。

北京律师王宇: “他现在是失踪状态 ,没有任何消息,他就是有一个修宪建议嘛,没有什么啊,他连所有行动都是合法的,据说是他们司法局有一个处长,说是在他们那里,但是打了好多次电话,一直都是无法接听的。”

“中国人权律师团”在文中呼吁石家庄市司法局和辖区派出所人员,即刻还卢律师人身自由和通讯自由。并呼吁河北省纪检监察部门,立即对涉案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非法拘禁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