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捕捉朝鲜发射场新动向 金正恩又要射导弹?

卫星捕捉到朝鲜发射场新动向 金正恩又要射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10日讯】2月28日,在越南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破局,无果而终。美媒曝光2月22日卫星图像指,平壤附近一处导弹工厂的活动明显增加,朝鲜又有发射导弹(或卫星)的迹象。但也有分析称,金正恩此举可能只是在川金会前给美方施加一点压力。

《美国之音(VOA)》3月9日报导,全国公共广播公司独家获得了美国商业卫星遥感公司(Digital Globe)2月22日拍摄到的卫星照片。照片显示,平壤郊区沙门洞(Sanumdong)导弹工厂一带的活动明显增加,附近的铁路上停有火车,并竖起了大型起重机。

报导指,朝鲜的第一批洲际弹道导弹就是在沙门洞组装的。

本周早些时候,也有媒体曝光卫星图像指,在朝鲜的西海导弹发射基地,已经拆除的一座火箭发射架也在进行重建,附近还有两座起重机。

不过报导指,西海导弹发射基地的重建活动,开始于2月16日左右。

有英美媒体解读称,朝鲜疑似重启火箭发射活动,是因为川金会破局,金正恩准备报复美国。

不过,《美国之音》引述詹姆士•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施默勒(David Schmerler)分析指,朝鲜这些活动开始于越南川金会之前,可能是要向川普(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看看能否可以从美国那里得到更多的让步。

美国前国安会亚洲事务主任车维德也认为,这应该是朝鲜故意对外界释放信息,对结果不确定的越南峰会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川普3月6日在白宫表示,朝鲜正在重建发射基地的消息只是源自美媒的“初步报导”,尚未证实,美方将继续关注后续事态发展。他表示,目前美朝关系尚佳,朝核问题终将得到解决。

在2月28日川金会破局后的记者会上,川普也曾表示,在峰会的第一天(27日),金正恩就已向他承诺不再进行导弹试射和核试验。

在川金会破局一周之后,朝鲜党媒日前终于公开承认峰会无果而终。虽然报导将谈判失败的责任推给美国,但并没有对美国有过激言论,反而大骂日本“幸灾乐祸”。

外界分析,金正恩已陷入经济困境,仍然寄希望于下次川金会。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