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专访白宫国会要员 谈美国社会主义思潮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2019年的国情咨文演说中,明确讲出“永远不会让美国成为社会主义国家”。美国为什么要提防社会主义?又是什么原因,让那麽多的西方富豪、学者、学生仍然热衷于社会主义学说呢?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为此采访到了前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以及德州众议员戈莫特,一起去听听他们的看法。

美国总统 川普:“今晚,我们重申我们的决心,永远不会让美国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川普在2019年的国情咨文演说中,呼吁各界提高警惕,关注在美国实施社会主义的新呼声。

前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认为,美国的传统价值观,正在受到社会主义思潮的攻击。这种意识形态上的摩擦,对美国正在起到削弱作用。

前白宫新闻秘书 斯派塞:“有越来越多的这样一群民主党人,在谈论社会主义,谈论我们是什么样的国家。他们谈论的是封杀保守派的声音,以及一个进步主义的计划,我认为它要颠覆人们按照自己信仰活着的基本权利。所以我想如果你在乎美国,以及我们的国父们为之奋斗的资本主义自由(经济),这些现在正遭受攻击。”

斯派塞举例说,民主党选择在川普总统会晤金正恩的当天,对川普的前律师科恩举行听证会,让他说出攻击川普的话,这是在分裂国家。

前白宫新闻秘书 斯派塞:“他(川普)在海外与一个拥核的独裁者谈判,(金正恩)不仅威胁朝鲜半岛,也威胁我们的国家。而他们(民主党)却另外弄出一个事件。我们每个人,不论民主党、共和党、保守派、自由派还是独立人士,都应该在昨天(2月28日)支持总统,但他们却选择对我们这么做。”

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的桑德斯,已经宣布再次以民主党人身份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他曾自夸“社会主义思想”已被美国主流人士所接受,是未来政治趋势。

同时,由29岁的民主社会主义者组织成员、民主党众议员科特兹提出的“绿色新协议”,几乎得到了所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而要实现这一计划,就必然需要大政府实施超高的税率,因此它也被称作是社会主义式的极端计划。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路易·戈莫特对此表示,不管叫什么名字,社会主义都遵循同样的模式。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 路易·戈莫特:“不管你叫它社会主义、进步主义或者共产主义,它运作的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建立极权政府,以能够获得权力把一部分人辛勤工作的成果,扩大到每一个人。”

戈莫特议员说,尽管社会主义的目标听起来很美好,欺骗了很多人,但实践证明它在人类社会是行不通的。戈莫特本人年轻时,曾作为交换学生去过苏联的集体农庄劳动,他从自己的经历中学到了这一点。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 路易·戈莫特:“你知道夏天你希望日出就去干活,好在天晒得你受不了之前干完。那些(苏联)人根本不出去干活,当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都笑了。我以为是我弄错了翻译,然后他们中的一个人用俄语告诉我,我赚的卢布一样多,不管去太阳下干活还是呆着乘凉都一样。我想这个故事解释了为什么社会主义是行不通的。”

不论苏联、中共、朝鲜还是委内瑞拉,历史都证明,社会主义只会催生镇压人民的独裁政权。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如此多的西方人热衷于社会主义学说呢?戈莫特议员认为,一方面是因为社会主义的目标太具有欺骗性,另一方面则是环境的误导。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 路易·戈莫特:“我认为原因还是它(社会主义目标)听起来太诱人了,一切公有,他们没往深去思考。因为他们从媒体听到它、从电影听到它、从学校听到它,他们成长在自由派大学里、绝对受其影响,(认为)社会主义听起来不错。”

戈莫特议员以委内瑞拉的例子警告说,民主社会可以投票进入社会主义社会,但要从社会主义社会变成民主社会,却要付出血的代价。从中学开始,每个人都需要通过思考明白,社会主义在每个国家都失败的根本原因。

采访: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