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华邮还恶毒 CNN涉诽谤高中生被告天价赔偿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讯】美国肯塔基州科文顿天主教高中生桑德曼,今年初遭媒体不实指控他种族歧视。2月控告“华盛顿邮报”诽谤,求偿2.5亿美元后,现在打算以相同理由控告“比华邮还要恶毒”的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并求偿类似金额。

综合媒体报导,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的律师伍德(L. Lin Wood)日前透过电视节目表示,桑德曼控告“华盛顿邮报”不实指控他种族歧视的诽谤,求偿2.5亿美元之后,现在打算下周以相同理由控告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并求偿至少2.5亿美元。

伍德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主持人李文(Mark Levin)访问表示,桑德曼现在将控告CNN,预计在下星期的“周一或周二”提出告诉。访谈将于美东时间明晚10时在“生活,自由与李文”(Life, Liberty & Levin)节目播出。

伍德表示,向CNN求偿的金额预计会高于向华邮求偿金额,“CNN直接攻击尼可拉斯(桑德曼),可能比华邮还要恶毒,而且CNN深入数以百万计人的家。”

伍德说,“他针对名誉受损索赔的金额会高于向华邮求偿金额。向华邮索赔的名誉受损赔偿是5000万美元,我们可以讨论惩罚性赔偿为什么是2亿美元。惩罚性赔偿的目的是惩罚和吓阻”。

“我会认为,针对CNN求取的惩罚性赔偿至少会和向华邮求偿的2亿美元一样,但针对尼可拉斯名誉受损的求偿,预计会更高一些。”

1月18日,科文顿天主教高中的学生们在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参加反堕胎游行,不料受到自由派活动家、美国原住民长老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等人的侮辱和挑衅。16岁的桑德曼当时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帽子,站在台阶上微笑看着打鼓的菲力普斯,同学则在背后大声呼喊。画面上传社群媒体后,各方谴责桑德曼种族歧视。随后也遭到各大媒体大肆报导。

大辛辛那提调查公司(Greater Cincinnati Investigation Inc.)调查发现,桑德曼等学生并没有煽动这起事件,或说出“冒犯或种族歧视的言论”。从视频中却可看到,一个16岁的孩子竟受到如此进逼挑衅的动作。

事后伍德寄了50多封信给各家媒体组织与媒体专家,通知可能提出控告,华邮和CNN都在名单之列。

伍德表示:“如果你花时间看看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就会知道桑德曼所做所为完全没错。如我先前跟其他人说过的,他是当天屋里唯一的成年人。有个人和头戴‘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的年轻人同场出现,CNN怎可能忍得住,当然会追杀他啦。”

“CNN的人上午7时在推特转推这个小小的一分钟宣传片段…没多久就追杀这个年轻人,持续至少两天。他们为什么不花一小时搜寻网路,找出真相再报导?在报导谎言之前,或许先做做那件事吧。”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科文顿事件调查结果出台:高中生无任何过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