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客机起飞6分钟坠毁 机上157人全数罹难

【新唐人20190310日讯】一架飞往内罗毕的埃塞俄比亚航空(衣索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客机,10失事坠毁,机上载有149名乘客与8名机组员无人生还。目前尚不清楚客机失事原因。

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Ethiop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引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消息人士的话说,机上乘客来自33个国家。

路透社报导,这架波音737-800 MAX客机,从埃塞俄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当地时间上午838分起飞,预定飞往内罗毕。但起飞6分钟后,也就是在当地时间上午844分就与塔台失去联系。

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证实这起事故。并称,这架编号ET 302号班机在阿迪斯阿贝巴东南方62公里的比修福图镇(Bishoftu)附近失事坠毁

美联社报导,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表示,已传出伤亡,并透过推特发文,向罹难者的家属表达哀悼之意。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随后悖也发布声明稿指出,搜救行动已经展开,不过目前无法确认正确的伤亡人数,以及是否有生还者。

另据“土耳其之声世界网”(TRT World)报导,这架飞往内罗毕的客机相当受到乘客欢迎,尤其许多内罗毕居民都会搭乘该班机返回家乡,目前官方尚未释出机上乘客国籍别。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坠机的客机机型与去年10月起飞后不久即坠入爪哇海的印尼狮子航空客机同一款,当时狮航失事造成机上189人全数罹难。

2019年3月10日,衣索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飞往奈洛比的客机失事坠毁。示意图。(PIERRE TAILLEFE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视频:埃塞俄比亚客机坠机 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