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系法》40周年 驻美处庆“台美恒久伙伴”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讯】今年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3月6日晚在华府双橡园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的启动发表会。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及美国在台协会官员﹑智库学者出席﹐表达对美台友好关系的坚定支持。

华府双橡园内贵宾云集。今年4月是《台湾关系法》签署生效40周年﹐“台美恒久伙伴”成为驻美代表处系列庆祝活动主题。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 高硕泰﹕“这不仅是40年前做出的承诺。这是包含责任和信赖﹐坚固如钻的关系﹐永不消失磨灭﹐伴随时光流逝﹐只会永远闪耀发光。”

发表会上﹐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出席致词﹐肯定美台之间共享的自由民主价值,及对双边关系的坚定支持。

美国会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 Michael McCaul﹕“我们知道中共有多危险。他们已成为美国最大的国安威胁之一。台湾在这个联盟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美国会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 Ted Yoho﹕“我们和蓬佩奥国务卿周一在一起时﹐谈到台湾及他对台湾的支持。我们希望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坚定支持台湾。”

1979年﹐美国与中华民国断交,而与中共建交。美国国会因此制定《台湾关系法》﹐授权美国政府继续维持与台湾民间的商业、文化及其他关系,促进美国外交政策。该法由卡特总统签署生效﹐成为40年来美台关系的基石。百岁高龄的前国会众议员沃尔夫(Lester Wolff)是当年草案发起人之一。

当晚﹐包括参众两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在内的10位美国国会议员通过录影﹐表达祝贺。

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 罗瑞智﹕“今年是美台关系的关键年,标志《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也是美国在台协会成立40周年。”

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罗瑞智(John Norris)认为﹐美台关系十分坚实,双方有很多交流。针于议员建议川普政府派副总统彭斯访台﹑或同意总统蔡英文访问华府,他表示将遵循行政部门政策指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