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赏梅庆典 阿波舞气氛活跃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讯】到赏梅季节,东京青梅市都会举办庆典,在以天地为舞台,梅花为布景的氛围中,给游客带来美好的节日感受。

记者现在位于东京都青梅市,一年一度的赏梅庆典都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无论是魄力十足的太鼓表演,还是人气的阿波舞表演都为市民们注入了元气十足的活力。

力道十足的挥舞着鼓棒,整齐划一的动作,雄浑有力的阵阵鼓声似乎敲击到观众的胸口。振奋人心的鼓声迅速点燃了庆典的热烈气氛。

白色摩托车队拉开了游行的帷幕,交警们身着帅气警服,骑着白色摩托,好不威风。

紧接着缓缓走来的是消防厅的方队,她们身着红色制服,脚蹬白色长靴,手中挥舞蓝白红相间的旗帜,尽显青春活力。

最令人期待的当属阿波舞表演,头顶高高翘起的草笠帽,脚踩着高高的木屐,随着三味线太鼓的节奏一起律动,嘴里喊着口号显得气势十足,来自高圆寺的阿波舞表演把节庆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青梅市市民:“看着他们这么高兴的跳舞,我们也会跟着他们一起跳,你们也一起跳吧”

青梅市市民:“利用这个机会,大家可以好好的交流,这会更好的建立我们的友情”

梅花是青梅市的市花,市民对于赏梅庆典也有着深深的情怀。

青梅市市长滨中启一:“赏梅市民节作为迎接春天的庆典,对市民来说是非常熟悉并喜爱的事情,因此庆典也使青梅市变得欣欣向荣。使这个地方的经济更加活跃,也使梅产业能更好的发展”

赏梅庆典历史悠久,已经第50个年头了,为了让更多人来到青梅市赏梅,带动梅产业的发展,赏梅庆典已经成为青梅市的约定习俗。

新唐人记者文萱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