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没事了?公开现身逛北京古玩市场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讯】有网友3月9日在微博爆料,消失多日的崔永元当天在北京古玩市场现身。从网友晒出的照片来看,崔永元气色不错,面带笑容与友人侃侃而谈。外界猜测,看来崔已平安无事。

3月9日、10日,连续两天有多名大陆网友在微博爆料,说在北京的古玩市场遇到了崔永元,他还在某古玩店购买了两幅清代京剧用响板。

从网友在微博晒出的照片来看,崔永元身穿一件深色外套,脖子里系着一条围巾,头戴鸭舌帽,站在古玩店里和友人交谈。崔永元还和网友一起合影,面带笑容,看起来精神不错。

网友在微博爆料崔永元现身北京古玩市场。(微博截图)

《星岛日报》11日也报导了崔永元现身的消息,称卷入最高法卷宗遗失事件的崔永元9日出现在北京琉璃厂古玩市场,而且还签字“实话实说”。10日,崔又出现在北京潘家园古玩市场。

近日,崔永元因卷入“最高法卷宗失窃案”离奇消失,坊间多种传闻甚嚣尘上,有说崔被抓了、有说崔被软禁在家中等等。2月22日,中共官方通报最高法院案卷丢失的“调查结果”,指该事件是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自导自演”,而王在网路上公布的自保视频,是由崔永元协助拍摄、剪辑。

据此前报导,王林清实名举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是这起卷宗失窃案的幕后指使者。而崔永元通过他的微博最先爆料此事,并点名道姓直指周强干预司法公正。外界认为,崔永元爆料的背后有中共高层权力支持。

不过,“最高法院案卷失窃案”意外发生大反转,王林清在消失50天后,22日晚突然在中共央视上“认罪”,而崔永元也被莫名消失,其微博相关信息也被删除,而周强疑似暂时逃过一劫。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认为,王林清的“认罪”、崔永元的被噤声,都是江派政法系反扑的直接结果。

周晓辉表示,不管崔永元的后台是谁,他们挑战的政法系统,虽然过去几年政法系被清洗,但并没有清洗干净,尤其北京高层出于保权的需要,没有拿下江派标志性人物: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刘云山等人,导致他们仍可以暗中搅局。

如今崔永元公开露面,外界猜测崔可能已平安落地了。然而,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搜狐等一些大陆门户网站对崔永元现身古玩市场的报导,已经无法显示,但是微博中的相关信息仍可查询到。这些迹象显示,崔永元背后的权利博弈仍未平息。

在崔永元现身古玩市场的前一天,他还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声称,“推特开始不要脸了!我这个推明明有1,500个赞,今天突然变成660个了。”

崔永元指的有1,500个赞的推文,是2月22日针对中共最高法卷宗丢失案发布的评论,他当时发布的推文内容是:“调查组: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系王林清故意所为–你怎么看?”

崔的这个推文疑似影射中共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当天,他还在推特说,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会被封号了。

早在3月1日,消失多日的崔永元曾首次“现身”。中国传媒大学官网发布消息称,28日,该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到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崔永元等人汇报了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的工作,并就筹建中国传媒大学口述历史学院事宜提出了意见。

崔永元的微博也发布了这一消息:“开学了!这学期我有两门课,还要筹建一个学院。我这急性子,带队采访上万人可以,建新学院新学科就不好使了。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缜密,这毕竟是学术,不是二大爷的相面术。”

不过3月1日中午,中国传媒大学官网的消息以及崔永元的微博均被删除。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