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派票救“流浪地球” 中共战狼式宣传碰壁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讯】此前在大陆受中共吹捧的所谓中共主旋律电影《流浪地球》近日在香港上映,票房却惨遭失败,香港建制派团体和个人发起“救亡”行动,更有学校近日派票救“地球”,引发外界关注。

据法广报导,在大陆被中共吹捧票房狂收45亿元人民币的《流浪地球》,在香港却惨遭“流浪”命运,首天上映票房才32万港元,在旺角百老汇影院9时50分的一场,近300个座位只卖出7张戏票,两天也才累积69.7万。因此香港建制派团体和个人发起地球“救亡”行动,更有学校以中共立国70周年为名,派票救“地球”。

苹果日报报导称,首先出手救地球的是亲共立法会议员梁美芬的政党“西九新动力”包场,以及建制政党民建联推20元特惠票,另外新界校长会近日向会员发信,以所谓的中共“国庆”系列活动为名,举办两场放映会。信中形容,该电影“以中国式的思维提出异想天开的构图,反映家国情怀”。信中声称,该活动由新界校长会与香港青年专业网路合办。

不过,该组织的创会主席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表示,身为新界校长会法律顾问,有收过相关信件,但没有合办放映会,更指其组织的正确名称“中间有一点”,应作“香港青年‧专业网路”,

对于《流浪地球》在香港遭遇滑铁卢,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是与香港和大陆的经济及文化差异两大因素有关。

但法广驳斥称,该报似乎忽视了2018年港产片最卖座的电影是一部小制作的《栋笃特工》,收入达4,470万港元;至于去年在港票房最高的电影,是好莱坞制作的《复仇者联盟3》,收入超过1.5亿港元。

据报导,此前,电影《流浪地球》今年在大陆上映期间,中共高层在新年期间曾给出一个“硬指标”,要求将所谓主旋律电影《流浪地球》的票房炒高。当时,根据一份1月中流出的中影内部通知显示,代表官方意图的这间公司,要求院线在上映首星期的排映不得低于30%。

有匿名的传媒人士指出,官方之所以力推这部影片,不但代表中国的电影工业,同时还是北京所力推的所谓“中国引领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影视作品中最好的体现。而各大网站,特别是影视网站的影评,都必须要对这部影片作出宣传。

不过由于中国民众对于《战狼》等“主旋律”大片已经出现审美疲劳,导致《流浪地球》很快就在网上被贱卖“1元”出售。

当时,还有大学教授赵先生表示,相比好莱坞的科幻片,《流浪地球》谈不上叫科幻,而与之前官方鼓吹的爱国片《战狼》和《红海行动》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披上一件科幻外衣。

旅居波士顿的专栏作家罗四令曾指出,“《流浪地球》就是《战狼》加《红海行动》的升级版。这部片子就是一直打鸡血、从头打到尾呀。只不过不是救中国,现在变成救宇宙了、救地球了。然后那种集体主义呀、那种民族主义呀,特恶心。后面不是出现一张电影票写着只有共产党才可以救地球?就是概括这部电影的。然后那个共产党的审美就充斥在里边,虽然共产党没有出现呀,出现一个什么联合政府,感觉好像有世界主义的感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