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浙大女生遇空难 约好男友非洲看长颈鹿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讯】衣索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客机10日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57人全部罹难,包括8名中国公民,其中来自浙江的一名21岁女大女生,此次和男友约好一起去非洲看长颈鹿。

衣索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简称埃航)证实,该公司一架飞往肯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的喷气式飞机(ET 302),3月10日早晨起飞6分钟后失去与控制塔的联系。

后来在首都东南方的Bishoftu镇附近坠毁,距离首都约50公里。遇难乘客来自30多个不同的国家。

按衣索比亚航空公司在推特网发布的消息,遇难者包括32名肯亚人、18名加拿大人、9名衣索比亚人、8名意大利人、8名美国人、7名法国人、7名英国人、6名埃及人、5名德国人、8名中国人。

目前尚不清楚这次飞行事故的原因。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对事故表示难过,并称应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要求,一支技术团队已准备好去提供援助。

遇难的8名中国公民身份已初步确认,其中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职员,另外2人分别来自辽宁及浙江。其中出生于1997年的浙江女大学生,今年即将毕业。

大陆媒体找到遇难女大学生的微博,她在9日发布的一条微博地址显示“所在地”是浙江宁波,定位在上海浦东机场,微博显示,下月月底她将迎来22岁生日。

她的室友表示,死者此次是前往非洲旅行,观看长颈鹿,她的男朋友则在美国出发,双方约好在非洲会合,不料想没有抵达目的地已遭逢厄运。

室友伤心地说,死者为金华兰溪人,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系大四学生。她俩在校时经常一起去上课、吃饭,并称死者是个活泼开朗的女生,长得很漂亮,学习成绩也很好。

遇难女大学生的家人接受访问时表示,女儿是家中独生女,他们在10日晚上8时许收到空难消息,现正等待通知,安排相关善后工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