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停电第5天医院告急 瓜伊多募得15亿国际援助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委内瑞拉大停电迈入第5天,食物腐坏、供水中断、超市多遭掠劫,犯罪率骤然上升。有官员警告,若不能尽快恢复供电,连医院也难以保持运作。马杜罗政府对解决当前的困境无能为力,对于何时能恢复供电迄今没有一个明确说法。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则通过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试图为恢复电力供应找到出路。

自从3月7日下午古里水力发电厂无预警瘫痪后,委内瑞拉全国大部分城市包括首都在内均陷入停电停水、食物难以保存的艰难处境之中。马杜罗政府宣布从12日起全国停班停课,但电力局至今没有允诺究竟何时可以恢复电力供应。

委国首都卡拉卡斯的200万居民目前只能仰赖其他几个小型电厂与地热发电获得间歇性有限制的供电。

委内瑞拉原本就因为经济崩溃而导致医疗与民生用品短缺,现因持续的停电而使整体情况更加严峻,社会秩序也陷入几近崩溃的边缘,各种犯罪现象陡然增多,尤其趁黑暗来临而掠劫超市的犯罪行为暴增,常常有商家被洗劫一空。几乎每天清晨都会有不少抢劫超市者被警员拘捕,然后一排排匍匐在地面等待被押送警局。

与此同时,为了给当前陷入艰难处境的委内瑞拉民众寻找出路,临时总统瓜伊多正积极与德、日、巴西、哥伦比亚等国会联络,寻求来自国际社会的支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瓜伊多3月11日举行记者会并宣布,自己通过会谈已得到多边组织提供15亿美元援助,可用于改善当前委内瑞拉国民正面临的困境,并致力于恢复供电。

据了解,委内瑞拉大停电的直接原因是东部湖区的古里水力发电厂7日下午突然发生严重故障而瘫痪。马杜罗政府声称是“美国与反政府组织的颠覆阴谋活动使”电厂瘫痪,但委国的民众和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ó)则指称,是原政府的腐败导致电厂维护管理不善导致电网崩溃,发生严重事故后有关机构也没有恢复供电的能力。

日前,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工会援引该公司前线员工称,是古里湖区发生的森林大火烧垮了高压电塔而导致全国电网瘫痪;但另一部分员工则表示,3月7日这天先是古里大坝的发电涡轮机出现不明原因停摆,当夜有关人员“4次强迫重启机组”后,不但没能让涡轮恢复运转,反倒引爆了变电站,因此导致无法收拾的局面。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