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9中共维稳费或逾万亿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讯】中共在两会期间,公布2019年度财政预算,显示今年中共的“维稳费”预算达1797.8亿元人民币。有专家揭露,维稳总开支可能超过万亿。

中共两会期间,中共财政部公布2019年“中央本级”公共安全预算,为1797.8亿元,较去年增长5.6%。

公共安全预算,外界俗称“维稳费”。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通过长期研究官方数据,揭开中共的障眼法,指出中共真实维稳费,总额可能超过万亿。

唐靖远:公共安全开支涵盖了武装警察,公安,法院,司法,缉私警察及其他六部分。而公安系统比重最大。中共所有打压异己,维持一党专政的措施,几乎都是通过政法系统和武警系统来实现,所以外界通常就用公共安全预算,作为推测维稳费的重要参考指标。

吕秉权指出,中共维稳总费,其实是由中共“中央”和“地方”分别支付。中共年初公开的只是“中央”级预算,令账面数字看起来较少。

以去年为例。吕秉权通过今年公布的“中央本级预算”及增幅,倒推出去年“中央本级预算”为1702.46亿元。

而据中共《新华网》“图解‘国家账本’”披露,去年全国“公共安全”总预算,为12,589.8亿元。意味着“中央本级预算”只占总预算的13.5%。

如果今年比例不变,根据今年“中央本级预算”,可推算出全国总预算,可能达到13,317亿元。超过了中共军费。

滕彪:从过去几十年看来,因为征地拆迁、司法冤案、环保、理财产品经济原因等等,导致民众抗争越来越多。实际上(中共)面临全方位的危机,包括经济危机,包括社会危机,包括它意识形态的危机等等。(维稳费)超过了军费,更能说明它面临的危机。以及它把国内民众,当作是更大的敌人。

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下降,但维稳费却居高不下,外界批评中共耗费取自百姓的税收,用于镇压百姓。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