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智库董事:神韵传递希望和普世价值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神韵经历票房火爆后,周日(3月10日) 晚在悉尼加演一场。智库孟席斯研究中心 (Menzies Research Centre) 执行董事Nick Cater在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对中国丰富的文化表达敬意,并称赞神韵传递希望,传播普世价值。

智库执行董事Nick Cater:“演出非常壮观,不仅技术上壮观,而且振奋人心。展现了中国朝代的演变,然后到历史的终章,暴政不会长久。这就是我从演出中所领悟到的。”

智库执行董事Nick Cater:“我看到了过去的中国是什么样,非常先进,拥有丰富的文化。然后经历文化上的艰难时期,经济上也经历过繁华时期,但现在是艰难时期。在最后的节目中,可看到强大的希望,人性精神取胜。”

Nick Cater是智库孟席斯研究中心执行董事、公共政策顾问。他曾是英国BBC和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旗下媒体的资深记者,目前仍是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洲人报》的专栏作家。

观看演出后他多次提及神韵带给人希望。

智库执行董事Nick Cater:“首先,我对神韵舞蹈家们高超技巧感到十分钦佩,其它元素也是,包括色彩、编舞、服饰,真是精彩卓越。此外我也感受到了神韵所传递的希望,我很喜欢演出中极具人性化的故事。”

智库执行董事Nick Cater:“所有人都需要希望。不仅这个国家需要希望,全世界都需要希望。所以那是普世价值,不被考验击垮,要克服它。这是恒古以来一直传颂的故事。”

智库执行董事Nick Cater:“若丧失希望,人类就无法克服磨难。我们总是需要怀抱希望,相信未来会更好。”

神韵也让Nick Cater思考,复兴失落的中国文化和价值观至关重要。

智库执行董事Nick Cater: “中国传统悠久,文化内涵丰富,但近70年来很大程度上遭到了独裁政权的压制和破坏。第一要延续这样传统的文化,第二要重新发现和复兴这样的文化,这非常重要。”

智库执行董事Nick Cater:“当今社会,人们羞于谈论精神信仰的话题。但神韵传递了深邃的神性信息,关乎灵魂,关乎人类境遇,跨越了文化界限。神韵不仅仅是中国的文化,更是人类的文化。”

智库执行董事Nick Cater:“你要来看神韵,这就是我要说的,你要来看神韵。”

新唐人澳大利亚悉尼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