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川普政府比中南海更关心中国人苦难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各个方面都加强了严控,据说各地公检法的头目都赶到了北京,只为截堵上访人员。然而,即便在如此严控下,仍有众多访民突破了封锁,在会议期间来到国家信访局上访,但都被警方用大巴车强行拉走。可以说,此时北京肃杀的氛围较以往更浓,凸显了北京当局的忧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4日在爱荷华州演讲时提到了中共当局窃取美国种子及农业技术,以及不重视食品安全,使中国人受害。(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一、批评中共对信仰者的迫害,并联合世界各国推动全民信仰自由

3月8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在香港外国记者会(FCC)上,就中国大陆宗教自由发表主题演讲。他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无比的尊重和钦佩,并称赞中国文化对人类有着巨大贡献。他明确指出中共惧怕有信仰的人民,因此“对信仰宣战”,而“这是一场它们打不赢的战争”。

布朗巴克还特别提到中共对法轮功信仰者的迫害,并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停止强摘器官罪恶。同时,他亦对中共任意把新疆维吾尔人关进“再教育营”的做法,对佛教徒、基督徒等的迫害表示担忧。他表示,美国正与其它国家联同宗教领袖推动全民信仰自由,包括去年7月举行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大会,而下一次部长级大会将在今年7月16到18日举行。

布朗巴克道出了美国政府的目标,那就是:“将推动宗教自由作为各国政府、公民社会与信仰团体的首要任务⋯⋯我们的努力是为了追逐一个简单但重要的梦:终有一天,全世界所有的人们将能够自由地敬拜和信仰。”

据悉,这是首次在有美国驻港大使在场的重要公开活动中,美国高官在香港公开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及公开质疑中共涉嫌非法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

而在随后的3月11日,布朗巴克参加了在台湾举行的“印太区域保卫宗教自由公民社会对话”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该会议聚集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民间社会代表、专家等200位贵宾,将就如何改善区域宗教自由进行讨论,而重点国家显然就是中国。这无疑是美国推动中国宗教自由的又一举措。

事实上,自川普总统就任后,一再提及对上帝的信仰以及信仰对美国的重要性,并推动信仰自由。2018年5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7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再次被列为“特别关注国”。报告中亦关注了法轮功、基督教等信仰团体受迫害的情况。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促进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优先事项”,“美国不会对侵犯国际宗教自由问题袖手旁观”。

2018年7月24日至26日,美国首次举行部长级会议,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全球宗教自由。这次会议发布了针对中共的特别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维吾尔、藏传佛教徒等宗教少数群体。在这次会议期间,川普政府亦提出几项具体的行动计划,包括:创建“应对群体灭绝及援助受害者计划”;与其它国家共同成立“国际宗教自由基金”,协助遭受迫害的信仰人士;宣布宗教自由会议为年度会议等。在会议的最后一天,蓬佩奥还发布了历史性的《波托马克宣言》和《波托马克行动计划》,敦促世界各国政府把宗教自由作为优先政策。

而在今年2月7日,川普总统在2019年“全国祈祷早餐会”上的演讲首次亲口明确“反对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 而作为当今世界上对宗教迫害最为严重的中共政权,无疑是川普政府的首要目标。

二、批评中共当局窃取美国种子及农业技术,以及不重视食品安全,使中国人受害。

3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爱荷华州以“美国的农业带:日益繁荣”为题发表演讲,内中除了赞扬美国农业的自由和创新精神、农产品无可匹敌外,还指出“以强硬手段对经济政策指手划脚”的政府,将导致生产率下降,创新戛然而止,人民会愈益困苦。

蓬佩奥还特意点出中共政府在窃取美国敏感技术的同时,还将黑手伸进了美国农业,窃取转基因种子和农业技术。他表示,不仅美国农业出口商是中国国家主导经济的受害者,中国人民也同样是受害者。中国的毒奶粉、假鸡蛋、地沟油等问题层出不穷,而这正是中共制度所造成的。

蓬佩奥认为“中国人民应该拥有更好的境况”,美中贸易谈判将使两国人民受益。想一想也是这个理,如果美中达成贸易协议,中国同意开放市场,中国人可以喝到来自西方国家放心的、便宜的奶粉,以及吃到其它食物。这对中国人的确是天大的好事。

三、批评中共践踏人权,明确区分“中共”与“中国”。

2018年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全面阐述总统川普政府对华政策,内容涵盖中国(中共)的贸易、军事、人权以及干预美国政治等多个领域。他批评近年来,中共一方面,通过“无与伦比的监控”,严重限制着中国人民的信息自由流通,并通过所谓的“社会信用分数”控制民众;一方面依然没有宗教自由。

值得注意的是,彭斯演讲中明确区分了“中共”和“中国”,这是一个重大信号。对川普有着重大影响力的白宫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曾在其《致命中国》一书中,就已对二者做了明确区分。纳瓦罗指出:“重要的是要始终分清善良勤劳的中国人民和镇压成性的共产党政府,后者现在不仅正在加害美国人,也在加害中国人。”

另据美国媒体去年7月24日的报导,对于中共扩展全球的野心,美国中央情报局东亚任务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在20日的一次安全会议上也明确区分了“中共”和“中国”。他说:“中共本质上在寻求替代美国,成为全球的领导力量。在10、15年前,我们还不会这么说。”柯林斯还警告,中共正在使用一切资源来试图取代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

应该说,这样的区分已成为川普政府和美国媒体的共识,这样的区分对于美国和西方政府认清中共的真面目,了解中国人的真实诉求,从而采取切实有效的对华政策,乃至帮助中国人区分“党”和“国”都至关重要。

什么是值得人民信赖的好政府?即便是身为存在巨大民主缺陷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明白:“一个把老百姓的居住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拿来拉动经济的政府,一定是个没有良心的政府。”而这样没良心的政府就存在于当下的中国,他们对中国人的苦难并不真正关心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更看重手中的权力和所获得的巨大利益。在他们眼中,中国人就是“屁民”,只能玩弄于股掌之中。既然如此,中国人期望世界主持正义的政府和力量,协助中国人解体中共,也就顺理成章了。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