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李明哲 美国大使:将升高对中共压力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带您来关心自由人权。台湾的人权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他的妻子李净瑜求助全世界帮助。这个案例如今受到美国政府高度重视,在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来台之际,李净瑜第二度与大使见面,讨论如何营救李明哲。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 布朗巴克:“针对这个案例,我们会升高(对中共)的公众压力,如果不起作用的话,我们会采取下一步,看看我们可以采取什么特定的行动。”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 无任所大使 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来台参加印太宗教自由对话,在AIT的安排下与李净瑜见面,讨论营救李明哲的细节。布朗巴克表示美方对李明哲案的重视。李净瑜则呼吁全世界都应该共同关注这件事。

李明哲妻子 李净瑜:“当然台湾的处境的困难,所以我更需要全世界的人共同去关注,当一个人权工作者在中国,受到(中共)政治迫害的时候,我只能够选择大声疾呼,去告诉全世界,我们现在遇到这样的一个困境,同时我也必须告诉全世界,这不是只有台湾一个地方会遇到的问题,只是我们是中国的邻国,我们受到侵害,会更为的严重。”

美方协助营救李明哲,并表示要对中共施压,要求释放李明哲。媒体询问,会不会担心李明哲处境更艰难,李净瑜说。

李明哲妻子 李净瑜:“我先生他现在身处牢中,他在这样如此困难的状况,都能够透过这样的一个电话监听告诉我,叫我回来召开记者会,去跟全世界说,每个赤山监狱的人,都在吃馊食,都在做奴工。我身在自由的一个地方,我没有不继续努力、不继续大声疾呼的资格。”

语带哽咽,李净瑜坚持要为人权与自由发声,她也在受访时几度警告,这样的情况不会只有台湾人遇到,并请求全世界一起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