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雷人言论防不胜防 胡锡进长文又现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13日讯】每年中共“两会”,都会有代表们一些假大空的言论引人围观。随着中共严控舆论,今年陆媒不再报导这些雷人话语,但网民并没放过它们。另外,《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两会”期间的一篇雷人博文也被聚焦,并被指有高级黑嫌疑。

据《美国之音》报导,近几年来,中共宣传部门反复下令不允许陆媒再报导“两会”代表的雷人言论,因此今年“两会”期间,大陆网络流传的雷人话语相对稀少。

不过在海外推特上,“两会”代表们的雷人发言,并没有逃过网民的围观。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赫捷声称中国研究治疗癌症技术具有“癌症病人多的优势”,清华大学一名院长李稻葵暗示用禁售维他命和抗生素原料来报复美国芯片禁售令,中共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声称中国教会姓“中”不姓“西”,以及自称“台籍港区”政协委员的凌友诗近乎诗朗诵的“忠心表白”等等。

另外,3月9日胡锡进发表的一则长微博,也引起中国网民关注。该博文中宣称中共的领导如何“强大”,否则人民币可能早已贬值到“10几块钱兑换1美元,甚至20块钱换1美元”。

中共操控汇率一直是贸易战中美国重点关注的问题,北京一再辩称“不会把汇率用于竞争的目的”,也一再表示没有操纵汇率。而胡锡进这篇博文貌似宣扬中共的“强大”,却变相承认了中共操控汇率的机制,网友们纷纷质疑胡锡进发表此文的动机。

《美国之音》引述《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的分析称,胡锡进这篇博文,和他此前在北京驱逐“低端人口”时扯淡其它国家的贫民窟、新疆集中营引发众怒时扯淡中国边疆民族问题一样,可以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简直就是跟北京当局玩高级黑

中国独立评论人士江棋生也认为,胡锡进的言论“事实上”起到了高级黑的作用,“在客观上”帮了当局的倒忙。

江棋生举例说,胡锡进以前提起贫民窟,貌似为北京驱逐“低端人口”辩解,但实际上,和其它国家允许贫民在大城市生活相比,更凸显了中共驱赶贫民的可耻。

胡平认为, “低级红”、“高级黑”在当今中国已成为一种势头,一种气候。因为当前中共无视公信力的撒谎宣传,已经到了“我是流氓我怕谁”、“不问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的地步,因此造成了体制内外流行的“低级红”、“高级黑”。

不过,这个“高级黑”出自胡锡进之口,或许还有其它涵义。胡锡进曾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手下大将,自来以挑动舆论给习近平搅局著称。胡锡进甚至曾在微博公开以买衬衫为由,暗示“领袖不合适”。

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疑似影射“领袖不合适”。(网页截图)

2016年,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曾经以公款旅游为由,给予胡锡进警告处分。香港杂志《前哨》2016年3月号报导,习近平曾亲命一名国安委高层,专程登门警告胡锡进。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