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便宜购买中国山寨零件 印米格21战机事故率逾五成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近日,印度又有一架米格21战机坠毁,引发舆论对米格21战机安全性及品质的讨论。外界发现,米格21战机在全球各地服役情况均良好,却独独在印度事故率超过五成。一名中共军事评论员爆料称,由于印度军方为省钱购买了中国山寨米格21战斗机的歼-7零件,才导致其制造的米格21战机频频出事。

中共军事评论员张召忠,日前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讲到印度米格21战机频频发生事故坠机的情况。他在文章中透露,印度军方最早是1947年向苏联购买了33架米格战机,分6年交货。之后印度官方于1962与苏联政府达成协议,改由印度自己模仿生产米格21战机。为此印度建立了3个工厂来产制米格战机。后来这3个工厂合并起来成为了现在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此后的数十年间为印度军方生产了872架米格战斗机,但据印度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这些米格战机已坠毁482架,其坠毁率高达55%。

由于出事率太高,印度方面曾经指责原产俄国的米格战机品质不好,但俄国驻印代表反驳称,事故频发是印度自行生产的军机使用了中国的山寨零件所致,而中共方面随后否认了这个说法,辩称中国并没有向印度输出那么多数量的米格21零件。

后来有关机构经过反复调查终于发现,原来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为了省钱,透过其他国家买进了大量中国仿米格21战斗机的歼-7零件,而这些零件质量不达标导致了印度米格21战机故障率高居不下。

据悉,由于印度空军的米格21经常发生事故,而被称为“寡妇制造机”或“飞行棺材”。该战机尤其在最近几年出事十分频繁。最近的一次事故发生于今年3月8日下午,一架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执行例行飞行任务的米格21战机突发事故而坠毁,飞行员幸而及时弹射出机舱而得以逃生。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当天对外证实了这起事故的发生,但指发生事故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此前,印度空军有两架米格机于2018年11月28日坠毁,造成1人受伤;2018年7月18日,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在北部坠毁,飞行员丧生。

据“今日印度”(India Today)双周刊2012年5月的一篇报导,在之前40年间,印度空军872架米格21战机在事故中已损失超过半数,并导致171名空军飞行员、39名平民和其他军种的8名人员死亡,事故原因则往往是人为错误与机械故障。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