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德国 用华为将限情报分享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近日,川普政府警告德国政府,如果德国允许华为参与其5G建设,美国将限制与德国情报分享

《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驻德大使格雷内尔,上周五致信德国经济部长,警示华为5G产品的风险,并表示,如果德国允许华为或其他中国供应商参与5G项目,将削弱通讯过程的保密性,届时美国将限制与德国的情报分享,以免资讯落入中共手中。

李天笑:“德国是整个欧洲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国家。德国4G的45%是华为建造的,如果再被它5G突破的话,华为可能就通过德国这个“桥头堡”,进一步攻占欧洲。德国现在正在重新审视华为,现在是非常重要的关键时刻。美国警告德国,实际上也是警告整个盟友。”

格雷内尔及另一名美国国安官员,重申了华为潜在的安全风险:5G网络基本上由软件定义,制造商升级软件时,可以对网络的运行做出根本性的调整。而且5G相关代码非常复杂,使监管部门很难立即排除软件是否存在后门和漏洞。

“5G的协定还在不断的更新当中,对于制造商来说,他们就会定期更新软体,也可以说它的韧体(它可以控制晶片与晶片之间的动作)。没有任何一个政府或者说协会,能够在它每次更新的时候都去监管它,然后每一行代码都去检验它。如果是一般公司可能大家疑虑比较少,但华为以前就有欺骗的嫌疑,它已经有这样的背景下,让美国政府去相信它,我觉得有点难。”

李天笑:“(西方)担心华为,防范的其实主要是共产党,以及共产专制这种极权形式。其实华为如果剥离了共产专制对它的控制,作为技术来说,它是可用的。关键是华为是在共产党的控制下。”

美国已率先禁止联邦政府机构使用华为设备。但华为上周控告此举违反美国宪法。

有专家认为,华为的目的之一,是在庭审中了解,美国有关华为的情报来源,以便反情报侦查。

李天笑:“在法律过程中,有很多文件必须出示,它就会了解到美国掌握了多少东西,怎么掌握的。”

不少专家都指出,华为胜算不大。因为在类似案例中,美国法官曾判定,相关禁令是“预防性而非惩罚性”的国安措施,属于合法举措。

李天笑认为,华为在胜算不大的情况下提起诉讼,另一重目的,是影响其他国家及企业的决策心理。因为法院不会很快进入质证环节,关于华为风险的相关证据不会很快曝光,但多国的5G采购合同却在近期展开。

李天笑:如果5G合同要在短期做出最终的判断,在(暂时)不能确定华为对国家安全损害的情况下,那华为可能就拿下合同。

本次美国在呼吁德国抵御华为的同时,也推荐了其它5G供应商,包括瑞典爱立信、芬兰诺基亚等,但不包括美国思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