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奇葩提案:强制公务员减肥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如往年一样,又有不少奇葩提案成笑谈,其中有代表提出强制公务员减肥等,令网民联想到体重超过100公斤的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有人调侃这让拥有少将军衔的毛孙再遇难题。

各类奇葩提案

中共一年一度的全国政协、人大会议,分别被指是“政治花瓶”、“橡皮图章”,而两会代表、委员们都是中共内定,因此他们的提案,多是趋附中共观点和意见,或一些雷人的奇葩提案。

如: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接受中共领导的样板“民主党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民革)向政协提交提案,建议改进中国校服的美感与舒适度。

中共人大代表、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崔荣华则提议,取消“机动车驾驶证”(即驾驶执照),原因是国内驾驶证和身份证是同一号码。

该提议遭网民质疑:“驾驶证是一种司机身份证明。取消驾照,必定给无驾照者以侥幸心理,造成更多的交通祸事。”

中共政协委员、宁夏政协主席崔波的提案,则是提高奢侈品税率。他建议通过立法手段,提高奢侈品税率,“抑制奢侈浪费”。

崔波的提案也未得到网友认同,认为高昂的奢侈品税率只会怂恿更多的中国人前往国外购物。

中共人大代表丁列明提议,将法定结婚年龄改为“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同时删除“晚婚晚育应予鼓励”。

网民批评该提议:“当年你叫我晚生不生,现在你让我赶快生,你在养宠物呢?”

强制公务员带头减肥 

中共人大代表罗杰的提案是“全民减重”。他建议当局从行政、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入手,规定:“男性腰围超过85公分、女性超过90公分,且血糖、血压、血脂出现任何一项不合格,必须在3个月内自行减肥”。

如果公职人员减肥失败,必须接受饮食控制教育;再过6个月还是超重,单位予以减薪,一年后仍然超标,必须“自动离职”。

该提案同样受质疑,有的网民认为,这会促使官员参与各种体育、健身、娱乐等项目强身健体,中共官员的“三公费用”会再创新高。

去年4月,官媒报导,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方内务“共同条令”,也提及:限制军人体重,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

官媒称,作为军人身体肥胖大腹便便,有损军人形象,而体重超重者,过去大多挨个批评,而今直接要求强制达标,若强制下仍不达标者,恐怕只有出列了。

这项强制实行的“减肥令”,网民不约而同联系到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有网民调侃这一条令,令有少将军衔的毛新宇再遇难题。

毛新宇被指靠“特殊照顾”晋升少将军衔。日媒说,体重超过100公斤的巨大身躯,使毛新宇无论出现在哪里,都会成为关注焦点。同时,因为言谈粗糙随意、字迹拙劣幼稚,毛新宇也成为网上热议趣谈的对象。

毛新宇2008年当选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每次出席两会都是媒体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记者围堵。2010年,40岁的毛新宇成为中共史上最年轻的少将。

2015年毛新宇参加中共政协会议时,曾有女记者追问他:“你是不是应该要减肥”?毛面有愠色,一言不发推开记者离开。

2017年9月,拥有少将军衔的毛新宇不在中共军方公布的“十九大”军队代表名单之内,被认为中共军改中过往笑料百出的毛孙影响军队形象,因此北京在大选前踢走了毛新宇。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