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院再现丢卷案? 王全璋案离奇“失踪”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中共“最高法卷宗失窃案”余音尚存,天津法院又现丢卷案。日前,709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及他的二审辩护律师,到天津最高法院查询王全璋案现状,却被告知法院电脑网路中并没有该案的卷宗。有维权律师指,此事再一次证明中共司法的黑暗。

王全璋案去年12月26日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开庭,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四年半刑期。按常理,此案现在应该进入二审期间。

3月11日,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和709律师家属王峭岭,及王全璋二审辩护律师蔺其磊,一同前往天津高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查询王全璋案的卷宗,看他是否上诉。

据蔺其磊律师在网上披露,当天,天津高院的电脑网路里查不到王全璋的案件,法警建议他们半个月或一个月之后,拿着一审法律文书来继续查询。

他在随后一个推文中评论道:“一个堂堂高级法院,竟然连一个程序问题都不敢给律师和家属释明。所谓的依法治国,所谓的司法独立都是浮云啊。”

针对王全璋案卷在天津高院电脑系统里离奇“失踪”一事,旅居美国的著名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对自由亚洲表示,“不管王全璋上诉了还是没有上诉,中共的电脑网里不可能没有王全璋律师的信息,这是不符合常规的。”

“王全璋律师被中共关押这么多年,外界那么多人都在关注他的案事,天津高院居然找不到他的信息?这从什么角度来讲都是无法向世人交代的。”

王全璋是“709案”中最后一位受审的维权律师,备受国际社会关注。他被捕一千多天,一直被与外界隔绝,生死不明,直到去年底才秘密开庭受审。但是王全璋被判刑后,中共仍将他与外界隔绝,拒绝其亲属和辩护律师与他会面。

蔺其磊律师在网上发文说,从天津高院查不到王全璋案件来看,说明王全璋没有上诉。但他认为,这不大可能。

他猜测,天津高级法院或许是在故意隐藏王全璋的二审程序,拒绝家属和辩护律师的知情权和辩护权,继续把王全璋案办成一个“秘密的、非法的”审判。

蔺其磊警告说,如果是这样,天津高级法院最终将接受历史的审判!

另外,陈光诚表示,中共有可能是以假名关押王全璋,“从这件事也能非常清楚地看到,中共这个系统实际上还不如黑社会。就别说法制了,它连最起码的固定规则都没有。我甚至怀疑,中共可能在用一些不法的手段,例如像用假名字来关押着王全璋等。而那些法警的职位不够高,因此不知道有关的信息。”

中共一直想利用王全璋案威慑社会,想迫使王全璋认罪。不过,陈光诚认为,“如果王全璋认罪了,中共早就会逼他上央视,而他没有出现在央视上这点说明,中共在这点上失败了。”

在此之前,轰动一时的中共“最高法卷宗失窃案”,举报卷宗失窃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最终上了央视认罪,引发舆论大反弹。

而被指控指使人盗窃卷宗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却坐在中共两会的会场上。社交媒体上有律师认为,此案是“公然在指鹿为马、践踏法律”。而王全璋案在天津高院电脑里离奇“失踪”,再一次证明中共司法的黑暗。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视频:王全璋辩护律师:天津高院电脑里无王全璋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