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产汽车疑致癌 受害人被封口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大陆国企生产的奥迪汽车此前被车主举报疑似使用有毒材料,导致多名车主罹患白血病等癌症,目前超过 2,000名车主加入维权群组。但揭露此事的受害车主3月11号疑被“封口”, 她的社交媒体突遭封号。

据受害车主林女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在微信公号公开举报奥迪国产汽车疑使用有毒材料,导致车主患上白血病之后,不到两天,已有150多万人跟帖,并且有20位有同样病征的车主联系她,但3月11号就被封号,她指报导刊登后,她的手机就受到不知名原因影响。她以患病为由,暂时不便再作回答。

罹患白血病的奥迪车主陈先生表示,他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就有好几个受害车主加他为好友,但是一个小时后,帖子就被删除了。

奥迪车主陈先生 : “ 我们只是加个人数,也没什么其他意图,我们只是为了把人数凑起来,说明这不是一个个体的事件,而且都是同样的白血病,有十几个了,我估计会更多,就发了一个小时,最后被删了。我们想维权的目地就是说,你要自证清白,证明你自己的产品没有问题,虽然说致病的原因很多,但是你可能是其中一种,而且的确你车子有问题。”

生产奥迪汽车的一汽大众公关部门回应传媒时声称,对车主的遭遇感到遗憾,但强调没有事实证明旗下汽车与患白血病有关。他们又声称,车内空气质量合格,甲醛含量低过国家标准。

陈先生: “13年至15年,隔音垫有问题,他说气味是那里出来的,他承认自己的车有异味,但是他不承认自己的车有致癌物质,而且他那个隔音垫用的是沥青啊,那个沥青会产生苯啊,白血病主要发病的元素就是它啦,事情出来之后,他没有正面回答,而且他又说无必然关系,他又不敢讲无任何关系。”

奥迪客服人员仅表示, 车辆异味的问题,公司会提供改善的方案。

奥迪客服人员: “针对于车辆异味的话 ,许多材料都会散发这个气味。隔音棉异味的问题,可能瑕疵导致耐久性不足,车辆使用一定时间后,在长期的持续高温情况下,可能会逐步产生扰人的气味。”

陈先生还表示,大陆国产车都有致癌的问题 ,很多车主一病穷三代,卖车卖房,四处借钱治病,他患病两年多,从一个中产家庭变成贫困家庭。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