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版“曼哈顿悬日” 吸引民众卡位抢拍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嘉义市近期将出现悬日美景,吸引大批民众抢拍,但今(13日)夕阳西沉被云层遮住,引起现场民众叹息声。

中央气象局日前首次发布新闻,预报的第一个悬日,就在今天至17日下午5时20分至40分,地点在嘉义市民族路西向路段。

今天,嘉义市天气晴朗,接近下午近5时,民族路与吴凤北路的路口延伸到启明路口,就吸引大批民众前往人行道卡位,准备拍摄嘉义市版“曼哈顿悬日”美景。

太阳逐渐于下午5时左右西下,夕阳缓缓西沉,民众抢拍眼前的美景,但夕阳还没有落在民族路上的两旁高楼之间时,就被云层遮住,引起现场民众阵阵的叹息声。

气象局认为预测悬日的时间及地点,是针对过去民众所见曾出现悬日的街道,依据地理位置及方位,详细计算,未来会陆续提供其他县市街道的悬日预报资讯。

中央气象局推出悬日预报,首次预报的悬日是13日至17日傍晚,地点在嘉义市民族路西向路段。嘉义市悬日美景13日傍晚在民族路登场,可惜夕阳尚未落在两旁高楼之间,就被云层遮住。(中央社)
嘉义市悬日美景13日傍晚在民族路登场,吸引大批民众卡位抢拍,但夕阳西沉时就被云层遮住,让现场民众大叹可惜。(余信贤提供/中央社)
嘉义市悬日美景13日傍晚在民族路登场,吸引大批民众聚集在街头上,等待美景现身。(中央社)

悬日是泛指夕阳悬挂在两侧有高大建筑物或地景所形成狭道街路底的美丽景象,一般都发生在棋盘状东西向道路,因太阳在南北回归线移动,同样地点每年有2次发生悬日机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