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的勇气!《求救信》 震撼台中医界学界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国际得奖纪录片《求救信》,周二晚间在台中举办特映会,包括医界领袖、大学教授都到场观看,他们非常感佩,身陷黑牢的主角,揭露中共迫害,坚持救人的勇气;而一位曾在中国大陆接受教育的台湾学生,对于片中提到中共压迫手段,也深有同感。

电影院工作人员:“《求救信》可以进场啰。”

一部用生命拍出来的纪录片《求救信》,台中场特映会当天,240多张票早已索取一空,参加特映会的嘉宾,几乎每个人都对影片中的残酷迫害感到难以置信,但也被男主角坚持信仰的勇气所打动。

台中市医界联盟理事长苏勋璧:“遭受到的这种酷刑,你正常人绝对无法承受的,所以一般的人十分钟就放弃了,但是孙毅他居然能够坚持下来,我想他最主要只是因为,他想要拯救所有的中国同胞。”

联合大学环安系教授张坤森:“我们在台湾观看,我都觉得很震撼,很震撼,我们台湾是一个民主社会,自由民主社会我们好像无形之中很像空气一样,我们就这样每天呼吸新鲜空气,不觉得说这个空气得之不易,但是对他们来讲真的是得之不易。”

一封藏在万圣节装饰品中的求救信,竟来自中国劳教所,主角孙毅更是在严格监控下,冒着生命危险,拍摄揭露出中共迫害人权真相。曾在中国大陆受过教育的李同学,对那边一党独大的洗脑教育深有体会,看完后感触良多。

朝阳科技大学传播艺术系李同学:“对于共产党来讲,它们就是党权大于人,它们眼中只看得到权力的话,不把人当一回事,那最后结果就一定会像以前发生的所有有关政权翻覆的事情一样。”

《求救信》导演李云翔 :“如果说有一块地方,最应该了解中国大陆的话,那就应该是台湾了,很多时候我们在关心经济,在关心很多其它议题,但是真正核心问题是一个人权状况,如果人权状况不能保证的话,有再多的钱,恐怕也没什么用吧。”

透过大萤幕,将中国人权议题搬上舞台,民众赞扬,发现求救信的外国女子愿意将信公布于世,也纷纷表达也想尽一己之力将真相传播出去,不只要捍卫台湾引以为傲的自由,更希望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早日结束。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