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中共监视14亿人 美议员:“监控财阀”会把自己吊死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中共在全国大肆安装监控摄像头,对14亿民众进行严密监视,催生出海康威视大华等资产过亿的“监控财阀”。美国议员曾点名批评这两家公司帮助中共打造“邪恶帝国”,称这些资本家最终会把自己吊死。

海康威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龚虹嘉被称做“监控财阀”,近期他出售了海康威视的部分股份,套现113亿元人民币。

海康威视制作监控摄像头,随着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大肆安装监控摄像头,海康威视迅速扩张,自2008年以后年均增长率超过20%。

同样制作监控摄像头的大华公司创立者傅利泉,身价高达2.5亿元。大华公司2002年开始进入监控产品行业,2017年大华的销售额为188亿元,纯利润达24亿元。

据悉,中共为了严密“监视14亿中国人”,2016年在全国大街、建筑以及公共场所设立的监控摄像头高达1亿7600万个,是美国(5000万)的3倍以上。中共还计划明年安置4亿个监控摄像头。

《商业内幕》去年4月曾披露,中共正在建立一个追踪14亿公民的巨大监控系统,采用了以下的10种方式:

1.使用脸部识别技术。至少已有16个省市开始使用脸部识别系统,它可以扫描中国14亿人,据称准确率达到99.8%。

2.让群聊管理者监听人们。中共要求科技公司监视网民对话,并保留6个月之内的对话记录,报告任何“非法活动”。

3.强迫公民手机下载允许政府监控应用程序。美国政府资助的开放技术基金说,中共强迫维吾尔人下载一款扫描手机照片、视频、音频、电子书等文件的应用程序,名叫净网。

4.观察人们的网上购物。《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被要求跟政府分享数据。

5.警察戴着具有脸部识别功能的眼镜,在人潮汹涌的地方(比如街头和火车站)搜寻目标。据悉,该技术可以在0.1秒的时间内,从1万张脸的资料库里认出目标。

6.在火车站安装机器人警察,它可以扫描人们的脸部,并跟通缉犯比对。

7.使用脸部识别技术抓出乱穿马路者。

8.随机截停行人,检查他们的手机。

9.追踪人们的社交媒体帖子,顺藤摸瓜找到用户的家人和位置。

10.建立预测软体汇总人们的数据,标出那些当局视为威胁性的人物。

伴随中共对监控力度的加大、加强,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中国IT产业的巨头也开始进入监控产业。初创的人脸识别技术公司Sensetime,不到4年便有45亿美元的市价。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2月6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一场有关新疆问题的研讨会上说,美国需要制裁那些为中共生产压迫工具的公司。

科顿还点名监控设备生产商海康威视和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指这两家公司和它们的“表亲”华为、中兴一样,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军方的“木偶”,在帮助中共打造“邪恶帝国”。

中共不仅在国内打造所谓“平安城市”监控系统,还把这些监视体系以为了建造“安全都市”的基础设施为名,往发展中国家输出。中共“一带一路”正在推广其监控产业。

根据华为官网信息,华为提供的所谓“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已部署全球100多个国家,4亿人口在其监视之下。随着华为的对外扩张,中共的数字威权也扩散到全世界。

科顿称,“这是‘21世纪的上吊绳’,卖这些产品的资本家最终只会把自己吊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监控系统输出百余国 华为菲律宾项目受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