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廷阁被失踪10天 律师朋友发信求助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在中共两会前夕发起修宪建议联署的河北维权律师卢廷阁,近日被石家庄司法局约谈后,一直处于失踪状态。为此,卢廷阁的律师朋友发出求助信,请求有关单位帮助寻找。

3月12号,彭永和等多位卢廷阁的律师朋友发出求助信。信中透露,卢廷阁3月2号被石家庄司法局约谈,当天晚上10点,他用司法局某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妻子,要接受4到5天的所谓“学习培训”后才能回家,但至今10天了,卢廷阁依然毫无音讯。家人和朋友拨打卢廷阁或那位工作人员的电话都联系不上,而卢廷阁也没有给他们任何联络。

求助信说,卢廷阁是河北省律 师协会的会员,因此请求律协帮助寻找卢律师,此外,也请求石家庄司法局和河北省司法厅协调有关部门,帮忙寻找卢廷阁。

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以文字方式表示,卢律师是他的朋友也是律师同行,他只是尽些朋友、同行的本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湖南律师文东海痛斥卢廷阁被失踪一事。

湖南律师文东海:“卢廷阁写了一个修宪建议,这是他的宪法权利,你怎么把他失踪了呢,而且到目前为止,任何消息都没有。参与公共事务,宪法的修改,每个人都可以提意见的,宪法里面也是有这一条的。”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表示,两会结束后,卢廷阁可能被释放。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他们开会肯定要制造一个太平盛世,没有任何人反对,卢廷阁律师刚好在这个风头,提出修改宪法的建议,就把他软禁起来,等两会结束再放他。”

覃永沛希望有更多律师站出来支持卢廷阁,否则,可能反而对卢律师不利。

覃永沛:“有100个律师站出来,肯定对卢律师有帮助,如果只有10个、20个律师站出来,那不但没帮助,反而对卢律师更危险,逮捕或刑拘了,那更麻烦。现在它制造恐怖气氛。”

求助信所附上的一封忠告信说,如果卢廷阁被当局非法拘禁了,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信中还说,联合国意识到律师的作用而颁发相关国际公约,想必当局不会不考虑联合国的作用和影响力,希望看完信后立即放人。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