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川普:不急于签协议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总统川普周三表示,美国并不急于完成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他并再次重申了美中协议中,必须包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这一条款。彭博社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川普和习近平最快也要到今年4月才能见面。

川普总统周三在白宫表示,不急于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如果协议不好,不会签署。而中国非常希望达成协议。

“他们想达成协议,中国非常想达成协议。中国(经济)发展得不好,而我们的经济难以置信地发展良好。”

川普之前曾表示,如果谈判获得更多进展,有可能在佛罗里达州湖海庄园举行“川习会”,最终敲定美中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想达成协议,我们想达成协议。我们有非常好的关系,我和习主席有很好的关系。我们将拭目以待。”

中方担忧,“川习会”可能会重演“川金二会”的一幕,如果协议不能让川普满意,他可能会转身离开。对此,川普并不否认。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习主席认为我是如果协议不好,会转身离开的那种人。而且你知道,这很有可能会发生,所以他可能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情。”

不过,川普表示,“川习会”有可能召开,美中也可以在“川习会”之前签署协议。贸易协议必须包含知识产权保护。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可以选择任何一种方式。我们可以在达成交易后签字,或者几乎达成协议后,在(川习会)讨论一些(待决议题),我倾向于第二种。但是(哪种方式)并不重要。”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二表示,希望双方能在最后几周内达成协议。但许多重大问题没有解决,如果没有获得对美方有利的解决方案,不会达成协议。

他还表示,美中协议一定会纳入执法机制,以及保留如果中方没有履行承诺时,美国有加关税的权利。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一表示,目前没有确定“川习会”日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