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约恐得改名 邓紫棋委律师争取权利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香港歌手邓紫棋与所属公司“蜂鸟音乐”闹解约,双方说法各执一词。但由于蜂鸟音乐2015年已将“邓紫棋”注册商标,未来若解除合约,她恐无法使用此名与相关影音版权。

对此,邓紫棋工作事务负责人Kristy回应媒体表示:“已交由律师为G.E.M.(邓紫棋)争取及捍卫应有的基本权利,谢谢。”

现年27岁的邓紫棋是艺名,本名为邓诗颖。她2008年加入由经纪人张丹、Lupo Groinig成立的蜂鸟音乐出道,以铁肺唱腔走红,2015年登上福布斯中国百大名人权力榜第11位;2016年进入福布斯全球30岁以下最具潜质音乐人名单“30 Under 30”,也是唯一在榜的亚洲音乐人。

但邓紫棋于2019年3月7日晚上,于个人社交网站发布与合作超过11年的蜂鸟音乐解约之消息。而根据公告的商标讯息显示,蜂鸟音乐拥有“邓紫棋”此商标及相关影音版权使用权直到2025年10月。

最近邓紫棋常发文,12日晚间晒出自己在录音室的照片,写道:“被丢进游泳池,才学会游泳;被放逐到海洋,才发现宝藏。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 ”好友林俊杰(JJ)立即留言为她打气加油。

歌迷相当担忧,虽然邓紫棋换艺名没关系,因为是喜欢歌手本身,但若她与东家分道扬镳,11年的音乐心血恐付诸流水,失去歌曲版权就得重新来过,喊话支持:“我们要做的只有给予支持和力量,鼓励她勇敢起来,现在真的不是悲伤的时候,她只有勇敢才能拯救11年的歌唱事业。”

──转自《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