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发霉食品 黑心学校 中共模式害人

四川成都市温江区七中实验学校食堂有问题的食材。(受访者提供)

 “猪肝是臭的,有毛,红色的血”,“蒜苔是臭的”,“稀饭里面有泡泡”,“烤鸭味道很怪”,“米饭里有石头”,“经常这样”,“不安全”,“不好!”四川成都市温江区七中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面对调查记者的镜头,纷纷说出了心里话。

日前,大陆再次惊曝学校食品安全问题。3月13日,数千名家长围堵在成都市温江区七中实验学校门口,抗议学校食堂使用发霉的食材。当地政府出动上千警力,对前往温江区政府打横幅请愿的一批维权家长进行镇压,向他们喷辣椒水并且抓捕了多名家长。据悉,近一两年以来,该校大概有百分之九十的学生都经常肚子痛、呕吐,还有学生流鼻血、便血、便秘、急性扁桃体发炎。家长们之前没有想到这和饭菜质量有关。

从抗议现场流出的视频看到,家长们群情激愤,到场官员的说辞不能平息民愤。有家长指学校“令人发指”。其实,在中共的统治下,令人发指的何止这一间以黑心食品喂学生的学校。

中共倒打一耙

3月14日凌晨,四川媒体发布了对这一事件的官方回应。党八股再现:“传达市领导…精神,听取…,再研究、再部署。”“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学生身体健康至上”,“对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个人、单位一查到底、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政府在事发后表现“诚恳”的同时,没有忘记抹黑受害的群众。另有一则定性报导,指前去反映问题、堵路抗议的家长“严重扰乱正常社会秩序”,“阻挠民警执法”,民警“依法最低限度使用了警用催泪喷射器”。

另外,官方文告还称,网络上出现了“虚假视频和言论”,“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本篇引述的小学生们的投诉,是否也被列为“虚假视频和言论”?中共的无耻无以复加。在人命关天之际,官方永远以维护党的形象为首要任务,在掩盖内幕、扭曲事实后,空喊让群众放心。明知“不信谣”是骗人的鬼话,却仍然讲个不停。

政府凭什么让群众放心

成都当局通报称,目前对食品原料封存并送检,对身体出现异常的学生安排体检。另外,成都七中实验学校负责食品安全的8名责任人被调查。

这一切“行动”发生在数以千计的家长抗议、情况在网上曝光、国内外皆知之后,发生在大批学生被慢性服毒之后。否则,变质食材会继续使用,黑心商家将涵盖更多的学区,官商会继续愉快合作,相安无事,哪管学生的死活。

有网民表示,“体检又能怎样,吃了这么多年慢性毒药,指标合格就没问题了?身体被荼毒完了,拿着破纸片为自己的不作为开脱吗?他们是杀人犯,大规模慢性屠杀的杀人犯!”

成都温江区这个问题食堂只是冰山一角,一所收费昂贵的学校尚且如此,那么全国其它上千所、上万所各级学校的情况如何?其中有多少利益勾结?在毒奶粉、毒疫苗、毒大米畅通无阻的大陆,这些问题引出的可能的答案令人不寒而栗。

相似的一幕发生在去年9月1日、2日,湖南耒阳千名家长抗议学校强制分流及宿舍污染,遭到警方暴力镇压。当时有家长大呼:“谁为孩子们的健康买单?”

中国网友曾说:“每个家庭都珍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共党各权力部门却如同土匪一样地漠视我们孩子的健康和生命,它们还有什么理由让全国百姓养活它们。”

今日,成都的一位女士说:“我不害怕坐牢,我不怕违法,因为作为一个母亲,就要看护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家长们的愿望和诉求是天经地义,却不得不面对极大的危险。中共暴政扭曲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反而诬陷正当维权的民众为“扰乱社会秩序”,随意逮捕好人、施加刑罚。而营私舞弊,造假害人,犯下伤天害理之罪的个人、官员和组织,却能飞黄腾达,罪行暴露后仍可逍遥法外。

在中共的暴力、谎言加毒害的模式下,数以亿计的生命沦为“计划生育”的牺牲品,沦为毒奶粉、毒疫苗、毒教室、毒跑道、发霉食品的牺牲品。大江南北,城市乡村,大批婴幼儿、少年、青年、成人因各种毒害而致死、致残、患病,党和政府根本无动于衷。这个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以人为本”、“依法治国”的党,凭什么要求群众“放心”?

两会正在召开,各级代表们微笑着举手表决,或主动或违心地配合政府走一次年度盛大的过场。此时,成都家长的怒吼撕下了中共的又一块画皮。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