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再发严厉警告 德国若用华为将切断德军通讯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军最高统帅斯卡帕罗蒂,日前再度向德国发出警示,如果德国与华为合作5G,北约部队将停止与所属德国部队通讯。

美国北约组织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司令(Supreme Allied Commander Europe of NATO Allied Command Operations)柯蒂斯・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周三(13日)在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上表示,“我们担心他们(盟国)的通讯基础受到(华为)损害,尤其是5G,5G频宽功能和数据提取能力令人难以置信。”

“如果华为技术被用于盟国的国防通讯系统,美军将不再与他们通讯。”他说,“对军队而言,这会是一个问题。”

德国情报官员:华为不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根据德国国会周三发布的新闻信息,当天,BND情报部门一名官员在出席某个委员会会议时,告诉国会议员,华为并不是建立德国5G移动网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涉及“安全相关事件”。

德国政府发言人Ulrike Demmer在当天的委员会上也表示,外国企业若与其母国情报机构合作,德国将很难与该外国公司合作。

“最重要的是盟国必须是值得信赖的,以及我们与盟友的关系。”该官员补充说,德国在华为问题上将与盟国保持密切联系。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德国情报官员一直在敦促政府阻止华为参与国内的5G基础设施,担心华为可能帮助中共窃取德国公司的商业秘密。

虽然完全禁止华为有可能于法无据,但是德国官员正在寻找其它具有相同效果的工具。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二(12日)曾表示,柏林将就使用华为技术的问题,咨询华府的意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