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机吹嘘照相功能 海报被揭是通讯社付费照片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华为集团将在本月26日在法国巴黎发布P30 Pro新手机。近日华为有高管提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重点宣传该新款手机摄影功能的宣传海报,不料被揭海报上的照片实为外国通讯社和摄影师的付费照片,涉嫌对消费者形成误导

华为新款手机P30系列将于3月26日在法国巴黎发布,近期为了预热这款手机的夜景拍摄功能等新特性,华为集团明显在提高对这款新手机的宣传频率。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3月8日在微博上发布了P30 Pro的9款海报,宣传新手机强化了拍摄功能这个卖点,不过很快就被人指使用了版权付费照片来为华为做宣传,涉嫌误导消费者。

其中一张拍摄火山爆发的海报和另一张摄小朋友与鸭子的照片并不是华为手机拍摄的图片。

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日前报导指出,华为P30系列手机的宣传海报中,有一张拍摄火山爆发的海报上的图片,其实是摄影师Tom Pfeiffer2009年拍摄的,该照片的版权属于Getty Images;另一张海报上小朋友与鸭子的照片则是摄影师Jack Olson的付费作品。这两张照片都是用数码单镜反光机拍摄,并非用华为手机拍摄。

该报导质疑华为使用付费照片来宣传华为手机的新卖点涉嫌蓄意误导消费者。

据了解,华为新推出的P30 Pro手机主要的卖点,就是支持5倍光学变焦与10倍综合变焦能力,可以强化拍摄效果。

而余承东在微博上发布的数张海报的主题都是“变焦”与“放大”,目的就是突出P30 Pro搭载的潜望式变焦相机卖点。余还给这些图片配上宣传文字“以独特敏锐视野,探索世界不同可能,你的精彩可以被无限放大,女神们节日快乐!期待3月26日法国巴黎,华为P30与你一起RewriteTheRules。”

这段话虽然没有说明照片就是P30或P30 Pro拍摄的,但言辞上却很容易让人将海报上的图片与P30 Pro的变焦特性联系起来。

在海报图片引发舆论非议后,余承东修改了海报的照片,加上了“广告创意仅供参考”的字样。华为公司也赶快声明海报上所使用的照片已获得版权许可,又辩称这些海报只是“预告”,是“暗示P30系列手机的独特功能”。

其实华为使用这种暧昧的暗示手段,拿其他专业摄影师拍摄的作品为华为作宣传并不是头一次。之前华为推出P9款时,使用了佳能5D3数码单反拍摄的照片,但其宣传词却说“我们设法同时捕捉美丽的Ella和日出# 华为P9徕卡双相机让低光拍照成为一种乐趣。”

去年为了推广nova3i海外版宣传其“AI自拍”的功能,其宣传广告在拍摄时让男演员手持空气摆出“自拍”的姿势,但其实最终成像的照片是由专业摄影师用单反相机拍摄的。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