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赞成推迟脱欧 拒绝二次公投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英国议会周四投票赞成推迟脱欧日期,并否决了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动议。不过推迟脱欧能推迟多久,还要看下周的投票结果。

英国下议院议长 约翰·伯考:“赞成票是412票。反对票是202票。动议通过。”

周四,英国议会以412票对202票的压倒性多数通过动议,支持推后原定在3月29日的脱欧日期。

动议内容包括,如果英国议会可以在下周三之前通过脱欧草案,那么脱欧日期可以短期延长3个月。

如果不能在下周三之前通过草案,那么就将加长延期的时间,时间未定。届时英国将不得不参加5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并继续支付欧盟预算。

脱欧派议员普遍担心延期将最终导致无法脱欧。在3月底的原定脱欧日期就要到来之时,特雷莎·梅想利用这一心理,让一些反对脱欧草案的议员转变立场,好让脱欧草案在下周的议会表决中过关。

但做到这一点,他要说服至少75名反对脱欧草案的议员,这是一个相当艰钜的任务。

周四另一项投票的结果,是议会以334对85票的悬殊差距拒绝了举办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动议。此事让脱欧派松了口气,但脱欧前景依然是一团迷雾。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