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爱年度会 把酒言欢间 脱欧成谈资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周四,在圣帕特里克节前夕,川普总统在白宫会见了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双方就英国脱欧欧美贸易等问题交换意见。

每年3月17日的圣帕特里克节前夕,爱尔兰官员都要来美国举行年度会议。

本次会议,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特别感谢了美国总统川普对爱尔兰的帮助,使该国西部的奥格尼斯氧化铝精炼厂,在美国对俄罗斯铝业的制裁中,免于遭受严重打击。

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卡:“由于美国川普政府的帮助,我们得以保住那里工人的工作岗位。非常感谢。”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在场媒体)都不知道这件事。”

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卡:“他们现在知道了。”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不知道我做的好事。”

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卡:“帮(爱尔兰)保住了几百个岗位。”

随后,两人前往国会山,在那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为爱尔兰总理准备了每年一度的“爱尔兰之友”午餐会。

佩洛西拿着一把晶莹的水晶锤,为午餐会拉开帷幕。

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你只能轻轻敲,不然这水晶锤只能用这一次了。”

值得一提的是,午餐会后,国会参院就要表决封杀川普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案,但川普看上去并不为此忧虑。

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卡:“祝你们所有人圣帕特里克节快乐!”

最后,瓦拉德卡回到白宫,在白宫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重点声明之一是对英国脱欧的立场。

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卡:“(今天来访)是我的一个机会,来申明爱尔兰的立场。特别是保障(北爱)和平进程,(保障)贝尔法斯特协议,防止(北爱与爱尔兰)出现硬边界。”

当天,川普也表示,英国脱欧现在局面混乱。

美国总统 川普:“这是个当前非常复杂的事情,它撕裂了(英国)这个国家。”

最后,爱尔兰总理还表示,美欧之间有机会达成一个好的贸易协议。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